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模糊的記憶

模糊的記憶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得得9

模糊的記憶 標籤:青澀記憶

  那麼一天午後,狂風驟雨。透過窗戶看到被風吹亂東恍西歪的樹。所不同的是,那是在夏夜而不是深秋,花被風摧殘的颳起漫天飛舞,這樣的凄涼、哀惋。樓前被閃電划亮過後又是一片漆黑,只剩下風雨的嗚咽聲。夜裡會有彩虹嗎?不會的,我想是沒有的。一切的一切如瀑布直墜深淵覆水難收了。

  承諾並不總是會實現的,有人是蜜意的謊言,有人是善意的矇騙。也有人會是真心誠意的許諾,卻仍無法實現諾言。我希望你的承諾是真的,為了你和我的希望,你也只能是。但這只是我的希望,你總是毫不吝惜你的光彩,卻未照見我藏在黑暗中的靈魂。在你的狂熱中內心,你未將承諾實現並交給了我,不管我是否能夠承受。就這樣永遠的佔據在我心中。我不能承諾給你幸福,但我願將我的世界和生命全給你,給予的永遠會比被給予的幸福要快樂,抑或許樂極會生悲的。

  雨還在下,一直下着,由我的眼睛到心裡,象那份憂思纏綿不斷…流淌過歲月的河流,河上也許沒有了橋?在曾經繁茂的土地上還有一座殘舊的棧橋。棧橋的名字叫什麼?只有風雨飄搖的橋墩發出的吱吱呀呀聲在回答。

  徐徐的晚風中,被夕陽拉得長長的黑影,象船槳一樣嘩嘩的划著水,慢慢地遠離了橋底。月亮由缺變圓,釋放出無限的吸引力,倒流了歲月。我躺在河床上,聽到童年時的蟋蟀還在唱着催眠曲,象背脊的一陣輕癢,延伸在整個草地。鼻子中淡淡地嗅着草根由土中吸出的水氣。然而,水慢慢地流走,留下曾經肥沃的泥土將兒時的我層層覆蓋,長成伴在棧橋下的青苔,就在沒有月亮的晚上消逝,只在路途中偶爾從遠風中捕捉到這個故事的殘篇斷章。 河上有沒有橋?有吧?還在嗎?也許…不在了吧…一段模糊的記憶!

您正在瀏覽: 模糊的記憶
網友評論
模糊的記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