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祝雅安人民早日戰勝地震災害

祝雅安人民早日戰勝地震災害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祝雅安人民早日戰勝地震災害 標籤:為人民服務 唐山大地震

  祝雅安人民早日戰勝地震災害

  今天,2013年4月20日上午8點02分,全世界都在為之驚詫的大事件,就在我國西南四川雅安發生七級大地震,真是地動山崩,截至19時50分,四川雅安地震已造成132人死亡,4人失蹤,僅雅安市受傷人數就達到5500人左右。

  截至目前,地震共致156人遇難,其中雅安市132人遇難,成都市8人遇難,甘孜州3人遇難,阿壩小金縣1人遇難,救援官兵2人遇難,另有周邊市縣多人遇難。

  這場地震大災難,給四川人民是雪上加霜。人民還不會忘記2008年5月12日那天,在四川汶川發生的八級大地震,損失慘重。如今又是一場天災,叫四川人民如此活着,多麼悲慘,多麼難受!

  天災,就是天害人。天降,人民無法承受如此悲天憫人之苦難。

  新中國成立以來,有四位國家總理,親赴地震災區,幫助人民、指揮人民、帶領人民抗震救災。1966年3月8日5時29分,在河北省邢台地區發生了一次強烈大地震,隨後又發生多次餘震,總理周恩來決定親自到災區察看情況並組織抗震救災。1976年8月4號,在那動亂的時代,總理華國鋒來到河北唐山視察地震災情,指揮抗震救災工作。2008年5月12日14時28分,四川汶川縣發生7.8級地震,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總理溫家寶趕往地震災區,指揮抗震救災工作。2013年4月20日下午,李克強總理第一時間親赴四川雅安,並在飛機上召開緊急會議,部署抗震救災工作。到達機場后,李克強總理一行分乘四架直升飛機,飛往震中。

  災情就是命令,災情就是生命,災情就是戰鬥,災情就是英勇。

  我們都行動起來,支援災區人民。為四川人民祈禱:祝四川人民早日重建家園!祝雅安人民早日戰勝地震災害!家家幸福快樂!

您正在瀏覽: 祝雅安人民早日戰勝地震災害
網友評論
祝雅安人民早日戰勝地震災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