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致那些即將逝去的青春

致那些即將逝去的青春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小景

  再美好的故事,終會有一個結局;再動聽的情歌,終紅不過片刻。如你我,青春,無論繁華抑或落寞,終不過一場經過,過後,不問對錯,再也無關你我。

  光陰荏苒,一年又一年。不知不覺,這唯美的一段,已即將走完, 彷彿昨天。那些青澀,那些懵懂,那些衝動,都將塵封於回不去的夢中。

  猶記否,曾有過的夢想,那些未曾到過的地方?如今回想,只是不知還能在心房激起幾層波浪;那些心傷,那些彷徨,是否還會在風中輕輕回蕩?

  錯落年華,也許曾有誰陪你走過那些冬夏;

  愛去情殤,不知誰又陪你共度那些澀澀時光?

  今,青春即將散場,那些熟悉的臉龐,月夜下曾閃爍過的淚光,終埋葬於時間的海洋。只是,遠方,又將出現什麼模樣,又會是屬於誰的天堂。

  再回首,有些無奈,有些感慨,可是,終時不我待。或許,一次勇敢,便不會錯過;抑或,不是錯過也不再將深刻。也許,一個方向便會到達天堂;只是,天堂也未必如你我所想。

  可,如果,能撐一葉扁舟,駛向時光的河流,透過記憶的縫隙,尋找以往的印記。曾許下的那些不棄,驚醒后的別離,如舞台上的戲劇,觀看着,靜默不語,徒留一份孤寂。

  流年似水,也許,青春猶如一片花蕊,惹人憐醉。只是,花開終究會要花謝,相逢總是避免不了離別。青春終只是人生漫漫路途中的一段,過後,我們要面對的是眼前而不是那些遙不可及的昨天。

  然,即使懷念,在某個寂寞的夜裡,漸漸浮現,似線,纏繞於回憶的邊緣,穿梭在愛恨之間,剪不斷,再是凌亂,也只是屬於另一個時空的盛宴。

  是故,當青春散場,驀然回首,才發現,戀上的,不過是一段過往。儘管難忘,也只能留給回想,因為在遠方,還有着我們未曾到過的地方,那裡也許有着更精彩的模樣。

您正在瀏覽: 致那些即將逝去的青春
網友評論
致那些即將逝去的青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