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地震災區的小朋友們,堅強起來吧

地震災區的小朋友們,堅強起來吧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今天是汶川大地震之後的第一個“六、一”國際兒童節。全國少年兒童都快樂着,歌唱着,慶祝自己的節日,共度美好的時光。小朋友們有的高高興興地接受父母送的節日禮物,有的依偎在母親身旁撒嬌,有的又蹦又跳地跟着父母逛公園。他們的臉上蕩漾着童真,寫滿了幸福。在汶川大地震中,千千萬萬的兒童瞬間被埋在廢墟中,一張張稚嫩的臉定格在“5、12”這個黑色的日子裡。他們的小生命就像一朵朵小花一樣,在一場狂風聚雨中紛紛墜地,隨着流水漂呀漂呀,漂到那遙遠的地方。他們帶着對父母的無限依戀,帶着大學夢,帶着對人生美好未來的憧憬,沒有向親人道一聲別,沒有向老師說一聲再見,沒有來得及把課本塞進書包里,就匆匆地走了,悄無聲息地走了。他們再也不能享受到父愛母愛,再也不能與小朋友們在幼兒園裡一起做遊戲,一起唱歌跳舞,一起奶聲奶氣地說說笑笑,再也不能在學校里聽老師講課,傳出琅琅的讀書聲。生命如此的短暫,人生如此的不幸,怎不教人心酸流淚,怎麼不教人感動嘆息!全國小朋友們,讓我們在“六、一”兒童節向在汶川大地震中遇難的小朋友們致哀吧!

  汶川大地震中倖存的小朋友們,還記得今天是“六、一”兒童節嗎?今天你們有鮮花笑臉嗎?有爸爸媽媽疼你嗎?有小朋友和你一起唱歌跳舞嗎?也許你還沒有完全擺脫地震的恐懼,聽到機器轟鳴也以為是發生地震而驚慌失措。時常做着噩夢,夢見天旋地轉,房子坍塌,巨石翻滾,自己被深埋在廢墟裏手腳不能動彈,發出了凄厲的呼救聲嚶嚶的啜泣聲。也許你在大地震中痛失雙親,成為孤兒,心裡留下了終身的痛,留下了永遠難以撫平的傷痕。也許你在大地震中失去了父親或母親,成為單親家庭,那個殘缺的家使你幼小的心靈也殘缺不全。也許你在大地震中被那無情的災害奪去了一條腿、一隻手,或留下了其他嚴重後遺症,成為終身殘疾。也許你在大地震中家園被毀了,現在蝸居在帳蓬里或過渡性安置房,學校的教學樓倒塌了,暫時在“帳蓬學校”里讀書。大地震給你們帶來了太多的不幸和委屈。汶川大地震災區的小朋友們,你們是不幸的,但你們又是萬幸的。地震發生后,黨和政府時刻關心着你們。溫家寶爺爺面對埋在廢墟里的兒童向救援人員下達了死命令:只要有百分之一的希望,就要盡百分之百的努力進行搶救。5月31日,胡錦濤爺爺在地震重災區陝西漢中考察時,向包括災區在內的全國少年兒童祝賀“六、一”國際兒童節。胡爺爺還說了許多鼓勵災區少年兒童的話,像春雨一樣滋潤着災區少年兒童快要乾涸了的心田。“一方有難,八方支援。”全國的阿姨叔叔爺爺奶奶和小朋友們都在關心地震災區的少年兒童,給你們運來了喜歡吃的食物,送來了新課本和文具用品,送來了溫暖。全國的小朋友們把平時積攢的零花錢也捐贈給你們。你們失去了親人,全國人民就是你們的親人。你們失去了家園,全國人民正在幫你們重建更美麗的家園。你們的學校被震塌了,全國各地捐款支援災區重建學校的人爭先恐後,動作慢了就掛不上號。在黨和政府的領導下,沒有戰勝不了的困難,一定能夠奪取抗震救災鬥爭的最後勝利。要是在舊中國遇到這樣的特大災害,很多少年兒童會流離失所,沿街乞討,甚至被人販子抓到市場販賣,終身為奴。所以說,你們是不幸的,又是萬幸的。

  汶川大地震災區的小朋友們,你們是國家的未來和希望。你們在今後漫漫的人生路上還有很多很多困難。與全國的少年兒童比,你們要付出十倍的艱辛,百倍的努力。希望你們挺起腰杆子,在災害面前變得堅強起來:要儘快走出地震的陰影,看到光明和前途,增強信心和勇氣。要儘快擺脫失去親人的悲痛,好好學習,天天向上,這才是對不幸遇難親人的最大安慰。要學會生活自理,洗衣掃地,燒火做飯,樣樣都要學,提高自己的生存能力,做個好孩子乖孩子,讓大人們人見人愛,人見人誇。要向英雄張海迪阿姨學習,在輪椅上創造人生的奇迹。

  汶川大地震災區的小朋友們,你們剛踏上人生路,來日方長,只要堅強起來,美好的未來在向你們召喚,幸福的生活在向你們招手!

您正在瀏覽: 地震災區的小朋友們,堅強起來吧
網友評論
地震災區的小朋友們,堅強起來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