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我想念的人在遠方

我想念的人在遠方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人和人之間之間的相處,有時候感覺非常無奈。明明氣怨惱恨,卻非得相聚一堂,不得分開。

  我想念的人在遠方——這一點是事實,因為長年累月在身邊的人,不必想念,也不會去想念,距離的無限拉近,貼近了空間的距離,卻讓彼此的心越走越遠。

  幾乎任何一種兩人之間長時間的親密關係,無論是婚姻、友誼、父母和子女,都包含着一種拒絕、仇恨的感情的積澱,這種感情的積澱沒有被察覺,僅僅是由於人們一直在壓抑着。

  這麼多年,我一直在心裡想念着我學生時代的老友珏,我對她的難以忘卻,多半是由於空間的無限疏離,反而使我憑增了對她的思念。最少有十五年了,我沒有見過她,對她的思念更多的是源於我對她現有生活的無知。想象的空間無限大,當我於2013年2月1日在合肥火車站安檢口看到珏的弟弟而又與他擦肩而過,失去了十五年來唯一一次可以了解她現有生活的機會的時候,我在遺憾的同時卻沒有太多的懊悔,我相信這是命運的安排,是上蒼想讓我把謎底留到最後,我抗拒不了,只有選擇臣服。

  生命如此詭秘,你想念的人在遠方,你愛的人不屬於你,你恨的人卻與你朝夕相處,同時你討厭的人亦是你需要的人。我們不停地在愛恨情仇間掙扎浮沉,曖昧不分明。怨偶的形成多是由於親密的時間太長,缺乏空間去放大彼此的優點,而缺點卻成為橫亘在你們之間的一條無形的鴻溝,日積月累的結果就是鴻溝變成了河。

  明月幾時有,抬頭自己瞅。人有時也需要馬桶精神,按一下按鈕,什麼都乾淨了,沒有什麼好糾結的。

  累嗎?累就對了,活着就是一個吃苦受罪的過程,與人相處就是一個合久必分、分久必合的感覺,不要去想怎麼能舒服,舒服是留給死人的。

  珏,我愛你,這些年對你的想念穿插在我一段段的生活中,在我的心裡,你已經不是你。在我高興的時候想你,想我們在一起時的親密無間和竊竊私語;在我失意的時候想你,我的心愈發的孤獨,我太需要一個像你一樣的傾訴對象了,我需要你的分享和化解。然而我遍尋無果,我內心的寂寞和沉重只有我自己知道。

  即使你已是別人的老婆、兒媳、母親……我都會一直愛着你,這是一份平靜而純真的愛,這份愛隱身於溫暖中,隱身於無形中。我知道再過十年我對你的愛依然會有增無減,當有一天我們重逢,在和你忘情擁抱之後我會平靜的看着你,和你說笑,看你眨眼睛,把你現實的模樣和過去做着比較……當你甩一甩頭髮,我看到了你額頭新增的標誌——皺紋,於是,淚水模糊了我的視線……

  想起了一些人、一些事,於是,這般的雜亂無章又語無倫次,哎,我想念的人離我那麼遠,遠的就似一個虛幻的影子……

  二零一三年大年初五凌晨

您正在瀏覽: 我想念的人在遠方
網友評論
我想念的人在遠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