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最後一首曲子

最後一首曲子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平日里,我們總會說到,雨天總是令人感傷的。可不知為什麼,我還是十分的鐘意雨天。我想,真正喜歡雨天的人,那種感受就很明顯了, 在這片土地,還僅剩一點點秋的影子。秋末,天總是下着雨,這雨的節奏慢的很,令人的內心也跟着她的節奏在跳動。

  這幾日的天空還是一個暗調子,分不清是早上還是傍晚。雨就在那些不經意間悄悄落下了,不知道老天為什麼感傷起來,拉扯着一張黑色的臉,還是忍不住把淚落下。感受下着雨的人們應該心裡也有份感傷?,只是我們不敢發泄,怕自己說自己不勇敢罷了,大自然還是明聖的,發泄着人們不敢發泄的瑣碎,我想應該就是那樣吧。雨下的還是一個慢節奏,這種節奏很是令人着急,也會讓人欣喜,有人希望痛痛快快的來一場大雨清醒自己,有人希望就這樣慢悠悠的下着細雨,感受特殊的浪漫,我肯定是後者。

  很喜歡看雨中撐傘的漫步人,我會覺得這種場景會很浪漫和神秘。每一次我看到灰濛濛的天要下雨時,我就覺得此時的天空有一種神秘感,我會覺得天在思考着什麼東西一樣。對於在雨中才會出現的神秘感是我一直想在我的畫中所追求的,只是我遠沒有自然那麼偉大,能創造那麼多的神秘,我只是一個在雨中去默默尋覓神秘的人罷了。現在我依然看着窗外的下雨場景,雨還是慢慢的下着,對於老天來說,雨天的觀眾不多,甚至很少,大部分的人還是那麼的喜歡晴空。我是個例外,我這個人不喜歡曬太陽,在太陽底下,我的思想會變的模糊,就連眼睛都不想睜開。細雨天里,我感受着天的心情,可以和天一起感傷,一起落淚。

  當壓抑了一天的心情。找不到任何東西傾訴時,在雨中,我們可以把所有的不愉快全都拋棄,那正下的雨不就是我們特別想而沒有勇氣落的淚嗎,我們應該好好的和這樣的天氣相處,不要將她拋棄。

  我希望窗外的雨不要停,繼續感傷吧,因為秋天本該就是感傷的季節,特別在秋末了。冬天真的要來了。就用感傷懷戀秋天吧,也展開雙臂去和冬天相擁。

您正在瀏覽: 最後一首曲子
網友評論
最後一首曲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