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我的家鄉

我的家鄉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得得9

我的家鄉 標籤:做最好的家長 我的中國夢

  我的家鄉位於甘肅省的靈台!靈台是一個美麗的城市,地勢較低!從瓜瓜墜地的那一個,我即與我的家鄉融為一體,我流淌着她的血液,我的每一聲嘆息,我的每一個舉動,都牽動着她的神經!

  那天我要離去,她揮淚告別,那使我感動,我心諳念,美麗的家鄉,我不會讓你獨自留在那裡,某一天我將再次投入你的懷抱!我的家鄉我愛你!我愛你的春的嫵媚,夏的豪爽,秋的嬌氣,冬的溫存!感謝你春的柔情,夏的恩澤,秋的哺育,冬的恩賜!你牽着我的手走過了十八個春夏秋冬!此等恩情,沒齒難忘!

  當春姑娘到來了,你穿上你華麗的禮服獨自留在那裡,捧出你甘甜的美酒去迎接,你多麼愛打扮啊,總是把自己打扮的花花綠綠的,你看這一簇面白如雪雪梨花,那一簇紅如胭脂是杏花,再看哪迎春花兒一朵一朵相輝映!再看看遠處山上飄下的柳絮,像雪花一樣聖潔,在空中舞動!

  那天,睜開惺忪的睡眼,忽覺陽光有點微熱,才知道已春去夏至,走在鄉間的小路上,踏着軟綿綿的小草,聽着樹上悅耳鳥鳴,撫摸脈脈含羞的麥穗,望着遠處層層疊疊的山和他上面那一輪上升的艷陽!當太陽漸漸升高,忽覺香氣撲鼻,暗尋這香味的來源,一株株洋槐樹亭亭玉立,白里泛紅的花兒迎來了一群群小蜜蜂。然而妙不在此,這種美麗的花兒,還可以給人味覺的享受,用它做成的食物,真是美妙絕綸,那可真叫色香味俱全啊!不久之後,田野由綠變黃,小麥成熟了,走到麥地,看着黃澄澄麥穗,有種說不出的喜悅湧上心頭!呀!什麼東西咂頭了,不禁抬頭觀看,杏子熟了,一個個像綵球,放一個在嘴裡,像荔枝有點甜,像葡萄,它更酸!味佳可稱極品!然而,這杏子,還可以晒成干,這是我喜歡它最重要的一點,到冬天的時候,用水煮一煮,加點白糖攪拌,哇,那種味道真叫做爽歪歪!每逢秋天到,蘭花香味,夜來登門!給人清爽,各種各樣的果食成熟了,綠中泛紅的蘋果,金黃的柿子,微微顯黃的核桃…

  秋雨綿綿洗去了一年中所有的不快!冬天就到了,大地也淡了裝,當一場大雪過後,四周一片寂靜,孩子們穿着厚厚的棉襖出來了,打雪仗,堆雪人,而我最喜歡玩的就是把雪溜進別人的衣領,然後再追着打鬧,童年裡總喜歡坐着從高高的山坡上滑下來,像飛一樣,我喜歡這種讓人刺激的感覺,如同過山車的驚險,亦如溜冰般的快樂!春夏秋冬,生命周而復始,多少年來,深深回憶,什麼都沒有變,只有我換了裝,不覺傷感!

  寒冬已至,他鄉依存故園情!家鄉依舊,我心永恆!

您正在瀏覽: 我的家鄉
網友評論
我的家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