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心之舟楫,停於何方

心之舟楫,停於何方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小景

  這夜的絮語是夾雜着心酸心疼的天籟,這月,這夜,勾出了我的心魂,我藉著月華,騎上白雲,迅急地飛到你的窗前,輕輕地,躲在窗帘的屏縫裡,悄悄地看着你,看你嬌美的摸樣,幸福溢滿了我的面頰,充盈着我胸膛中每一個角落。

  我的心在夜裡綻放,思緒在素箋上沉積,一夜又一夜,一月又一月,一年又一年,四季輪迴,沒有窮盡。

  一陣風起,一陣心酸,夜的跫音漸行漸遠,可我還來不及把你回想。

  今生無緣共枕眠,來世有緣同船渡,如此,如此,你叫我今世如何過,滾滾紅塵中,你的倩影為我染上了柔軟的憂傷,你的心思給我添了深深的想念。宿命的註定太無情,叫你我兩兩相憶而不能兩兩相守。

  此情最深處,我未許你海枯石爛的誓言,我未給你天荒地老的永遠,也從未與你朝暮相伴,只是彼此懂得,在相思的世界里痴守着,守望着彼此的三生煙火,任時光淡去,也褪不盡相思的色澤,只是滄桑了流年,留下了一滴清淚,這滴淚只為君而流,因為你是我心愛的人。

  一生幾十年,彈指一揮間而已,我用盡一生去苦等,去痴守,只因我明白你就是我的最愛。

  用我錦瑟華年為君賦一首情詞,用我不老不死的真情為君描一副山河永寂的天荒地老,用我思君的心念為君撫一曲相思,用我的所有點綴你的年華,哪怕你我只能遙遙相望而不能常常相見。

  感嘆,傷情,滿紙的文字零亂了誰的心思,又瘋長了誰的相思,斑駁了誰的素年。

  靜夜中,月沉沉,思深深,念君不見君,真叫我一個斷腸心碎,怎奈何,滿地碎思煞此景,心痛又何如,捧起滿地相思仰望着你所在的那個地方,而我自個兒寂寞着,念着你的名字,叫喚着你的小名,一聲,又一聲......直到天明。

  撫摸着沉重的時光,凝視着眼前溫柔的天色,記憶沉入了星海,隱藏在繁星中,靜待下一個輪迴,靜待來生的回眸,靜待來世那一眼便兩兩相許。

  我,心之舟楫,只停泊於你的心海。

  :

您正在瀏覽: 心之舟楫,停於何方
網友評論
心之舟楫,停於何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