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致文字居畢業詞

致文字居畢業詞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致文字居畢業詞 標籤:研究生畢業 畢業生 應屆畢業生

  踏着晨光似難以呼吸,與當年舊友如今與摯友奔初中的母校。她的記憶很是新穎,她愈加明暢,收罩着所有初光,她依附在於自然,便愈加璀璨。

  ------------題記

  那個甚是星期五的春天,校園盪着青春的花季氣息,甚是自然。春天會讓萬物蠢動,那洋洋的燦爛誘惑鉤劃出萬物之原態,其實人們大可以多想想有關自然,似海闊天空的它,一定可以包容小小的自己。

  那個下午,你沒有緊緊抓住時間,走進教室說:“今天班主任有事,所以他的課,我來上。”是不是歡呼勝於沮喪呢。

  你抬頭望向窗外,藍藍的天空,鄰近淡綠的水杉在天疵空中顯得博大,陽光退去,見不到樹葉沙沙的聲音。“同學們,安靜,今天我們不上課,我們來聊天,就談談人生。”

  那天下午,什麼都變了,唯一沒有變的是老師靜靜地講,我們依然“靜靜”地聽:“我們班幾十位勃勃生命,誰優誰先,誰強誰弱,都拋開腦後,讓我們來聊人生。”此時,我們的精神似乎也格外的有力。

  那天的時間,我永遠追不上,“同學們,我們是人,不是被控制的玩偶,我作為你們的語文老師才講這一席話,應該說,我讓你們去懂語文,才這樣而不是老師。”對呀,我們的家庭,學校及互相之間都基本以我、學習為主,可我們到底知不知道為什麼讀書?讀書何不是讓自己有出息?讓自己有大學文憑?讓自己有知識?或者說是為了自己好的將來?相信家人也會說,讀書不是為了他們而是為了自己,雖說,讀書不是唯一的出路,但是是最好的路。我們應該振作起來。

  那天的語文課,時間就是一節課沒多沒少。“我也是作為一個同屬你們這樣的年齡的家長,而且要讀好輸,後來我明白了,不,是更加的明白,作為母親最想要的是一家人能幸福,快了,不反對自然因素,其實這樣便是夠了。”為什麼還要更高的去奢求更多的不易事呢?話說人生沒有大學是缺憾,這話一點也沒錯!這是屬於我們的年代,不是“大學夢”的主題,我們的活力四射,不應該被軟禁,面對壓力不想解綁嗎?從三個代表來到科學發展,難道沒有理由去說明這些落後的家長們?

  時代變了,愛自己更愛我們。“同學們,,家長們都是愛我們的,你可以把這些話講給父母聽,讓他們對此產生改變,把我的話告訴他們,讓自己脫俗吧,你們大可干一場從始至今未有的開心事,沒有束縛,沒後顧,更沒嘮叨,學校不能把你囚禁,奔飛吧,去追自己的夢,我們該與時代同步,我們一起朝着自己的心走,朝着一顆你開心,我開心,大家都開心的路走,這樣的自己不反真實,更快樂,對嗎?”

  佐碩 2013.0601

您正在瀏覽: 致文字居畢業詞
網友評論
致文字居畢業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