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半窗疏影,我等你入夢

半窗疏影,我等你入夢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小景

  一曲相思引,彈了幾更,凄切的弦音,惹誰心疼,半窗疏影,我在等,等你入夢。

  ——題記

  指間流沙,蒼老了誰的年華,幽幽的花開陌上,鋪寫着誰的滿地相思,月凝如水,剪動翩舞的風搖落窗外的一片殘紅,映襯着孤單的背影,總在擱淺不開的流年中回憶曾經。

  高山流水難覓知音,小橋溪東故人難尋,你翩然的身影走進我不期的遇見,驚赫的宛若一夢,我聽人說,前生的五百次回眸換來今生的一次擦肩而過,那麼前世我是不斷的轉身,在佛前礪經千年的修鍊,才換得今生與你的相逢,相知,也許更是江南,成全了積蓄千年的一枕舊夢。

  桃花滿徑,梨白正濃,你盈香滿袖,帶着芬芳與婉約,惹的片片飛舞的桃花,為你而醉,你唇齒留香的溫言軟語,吹皺了一池春水,縷縷梳整的三千青絲,驚艷了蜂蝶流鶯,抹柳小山的粉黛低眉,書寫着一季的主色調,從此,你成了我畫卷中最美的潑墨。

  煙樓水鄉,燕鶯聲長,青琉黛瓦下,那幾經滄桑的青苔,蔓延着多少未知的痴戀,掬一闕宋詞,於平平仄仄中描慕難以釋懷的情愫,捻成層層疊疊的愛戀,在夜寂銷魂時總會悄然的綻放,一見傾人,再見傾心,埋下的相思,任荏苒的光陰斑駁的慘淡凄黃。

  曲散,終成空,扣着寂寞的門扉,追逐着漸行漸遠的回憶,踏着青潔的月色,把記憶定格在驚鴻一瞥的遇見,流年裡,一江逝水將殘存的舊夢拍打的支離粉碎,在已經不起凌亂瘋狂的尋撿,燭影燈搖中,我的相思你可知,淚跡詩行中,我的痴戀你可曉,憑欄望,你在何方,濕了的衣袖,愈冰涼斷腸。

  夜色闌珊,燈火明滅中,總習慣性的碎步在我們一起走過的路,風景依舊,年華依舊,只是剩下冉冉的孤影在燈火的映襯下愈拉愈長,索性將思緒壓進嗚咽的長短句,侵染的古風,暗自呻吟着,添了心酸,冷了素箋。

  淺淡流年,一遍又一遍的彈着相思引,以一朵青花的姿態依舊靜守在相遇的那一抹嫣紅,祈盼下一次花開。

  與你在桃花爛漫,春意盈然時,四目相對,羞笑無言。

  與你在葉落泥紅,殘陽夕下時,擁你入懷,溫軟情語。

  常說“弱水三千,只取一瓢飲,嬌玫萬朵,獨摘一枝憐”。

  等你,在江南的細雨霏霏,樓台水榭中。

  等你,在秦淮的香擁翠擾,柳綠桃紅時。

  等你,在瀟湘的涕淚斑竹,浮痕斷橋下。

  等你,在樓閣的寒蟬凄切,雁字回行時。

  素心若雪,你可知,你是我貪戀許久的清瑩。

  紫陌紅塵,你可曉,你是我尋覓一世的風景。

  你不來,可知我眉宇清顏為你苦撐着,不肯凋零。

  我守着一份認真,守着半窗疏影,等你入夢。

  僅以此文獻給那些走過,錯過,卻依舊,在等待的風景。

  文/臨夢悠歡

  /

您正在瀏覽: 半窗疏影,我等你入夢
網友評論
半窗疏影,我等你入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