寬容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寬容

  2005.6.1 上海

  寬容是生活的潤滑劑、矛盾的及時雨,是炙熱乾渴時的一股清泉,也是寒冷冬季下的一縷陽光;你能謙讓,他也包容,生活樂融融。在相處中,難免會發生一些鍋碰鏟子的事情,此時,若有一方能夠寬容,即可化干戈為玉帛、轉惱怒為喜悅。一句主動體諒的話,恰似春風化作絲雨,融如彼此心田。

  生活的細節複雜了 或許是我們的心胸越發狹窄了。儘管我們工作或居住的距離越來越近,然而我們之間的溝通和彼此間的關照似乎越來越來越稀疏。我們埋怨、嫉恨着對方,但我們還是強裝笑臉敷衍着這樣的關係,因此我們的生活又多了許多的心煩,儘管如此,我們卻依然“樂此不疲”。自省,才發現我們的生活中缺少的就是那寬容------

  年輕的我們不正要追求那簡單生活、快樂至上嗎?寬容對方,就能使生活變的簡單,彼此間得到快樂。那些只為些瑣事就斤斤計較、睚眥必報、硬鑽牛角尖的生活豈能簡單,豈能快樂?更甚是我們因此而失去了一個又一個的朋友。我們都是為了理想和報復才走到一起的,不再是以前那種單槍匹馬的時代了。社會的發展,精神文明的進步,要求我們需要相互協作,我們相互的溝通。能否用一顆寬容的心對待我們身邊的每一個人這對於我們的生活有着不可低估和忽視的作用。生活中處處需要寬容。寬容不是軟弱,不是逃避。而是海一般寬闊的、天一樣包容的,一種從點滴中培養出來的美德。

  在工作中單位就是我們的家,同事就是我們最親最近的人。我們為了自己的理想共同的事業而耕耘在這裡,每個人就象是一簇簇閃動的星火,只有時時抱以一顆寬容的心,才能把我們凝聚在一起, 那樣的我們就象一團熾熱激情的火焰,用我們的睿智及相互合作的態度去創造屬於我們的一片天地。

  在戀愛的雙方,寬容是一種無言的溝通, 是一種微妙的默契。寬容對方,不僅減少了雙方的誤會,更貼近了兩人的關係,從愛上彼此的人到愛上彼此那顆充滿理解包容的心,這樣的寬容就象陽光,象雨露,滋養、呵護着一起培養出來的愛之花---

  朋友交往中,寬容是一杯綠茶;同時相處中,寬容就象一杯可樂;戀人相處中,寬容就象一杯甜而不膩的奶茶;產生誤會的雙方中,寬容就象那咖啡里的一塊方糖-----

  2005年

您正在瀏覽: 寬容
網友評論
寬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