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學會寬容快樂自己

學會寬容快樂自己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小景

學會寬容快樂自己 標籤:快樂的大腳 做最好的自己 遇見未知的自己

  學會寬容 快樂自己

  在現實生活中,我們要想做一個快樂的自己,就必須學會寬容。寬容是一種精神,也是一種善良,一種美;還是一種胸懷和氣度;更是一種完美的境界。只有善良的人,心胸中才有寬容。寬容別人不僅自己輕鬆自在,別人也舒服自然。寬容是一種姿態,是生活中的一種美麗;寬容是一縷春風,洞察發怒的可怕、生氣的可憐、趨炎附勢的可悲、庸人得志的可笑;寬容是一種愛,愛的最高境界是付出。

  寬容別人其實就是寬容自己,它可以化解許多不必要的誤會。多一點對別人的理解,多一點對別人的寬容,我們的生活就會增添一份和諧,多一份美好。現實生活中,有陽光也有風雨,有坦途也有坎坷。不順心的不如意的煩惱天天有。我們應該學會寬容。

  寬容需要忘卻,人人都有弱點,都有傷疤,都有缺點,在別人軟弱的方面動輒去揭,就會增添新的創傷!忘記別人對自己的那些指責和謾罵,學會忘卻,生活才有陽光,才有歡樂。寬容就是不計較,每個人都有錯誤,如果只執着於別人過去的錯誤,就會給自己增添思想包袱,不信任、耿耿於懷、放不開,既限制了自己的思維發展,也限制了對方的發展。

  學會寬容,我們就會變得寬厚豁達,走出百憂煩心的泥沼;學會寬容,我們就會更有朝氣和活力、更有信心與力量面對生活、面對人生;學會寬容,就不會因一些芝麻大點的小事而斤斤計較,就不會被那麼一點點兒名利所左右;學會寬容,是一個人自我品格升華的過程。因為寬容是人們心靈美的折射和豁達胸懷的表現;學會寬容,我們的生活就會充滿陽光,就能營造一種和諧的人際關係,就能掙脫各種榮辱得失和恩恩怨怨的羈絆,就能使彼此擁有更多的信任;學會寬容,無疑是一種積極意義上的超越,從而使自己擁有平和的心境,從從容容、坦坦蕩蕩地走屬於自己的路。

  寬厚待人,容納非議,是事業成功、家庭幸福美滿的源泉!事事斤斤計較,不僅自己活得很累,別人也跟着受累!學會寬容就是虛心接受別人的批評、善意理解別人的指責,用心去化解朋友的誤解。過多的爭辯和反擊報復都是不可取的,惟有冷靜、諒解、寬容才最為重要!

  寬容並不是縱容,不是無端免除對方應該承擔的責任。任何人都需要為自己的行為負責;任何人都要承擔各種各樣的後果。寬容並不是要一味地退讓,寬容的前提是對那些發生在自己身邊的人或事,用愛的真誠、愛的體諒去化解、去包容。我們要理性地多把一分寬容給對方、多把一分愛給這個世界。

  當春天來臨時,花開的聲音曾給世人帶來多少溫情,多少欣喜,可是又有多少人能體會春花凋謝的美麗與哀愁。當滿樹繁花隨風飄零,面對死亡,沒有一朵花會猶豫。她們會在生命的最後一刻露出絕美的微笑,在她們看來,只要能綻放,哪怕短短的一瞬,也便不負此生了。柔美中帶着剛強,帶着對來世的希望。

  萬物本不都是完美的,不管是春之花,夏之果,秋之實,冬之草,他們的成長都不是一帆風順的,總有這樣那樣的缺憾,但她們都努力過,奮鬥過,堅持過,堅持到最後,才不會失落,雖不完美,但卻美麗!

  只要人人都學會寬容,心與心之間就會少一層隔膜,就會多一份溫馨。讓我們懷着善良、包容的心向世界敞開博大的愛。善待、寬容、理解別人是一種美德。寬容像美麗的天空一樣,高遠遼闊,使人們忘卻了冰雪的冷酷,倍感陽光的溫暖,多一點對別人的寬容,我們的人生將溫暖如春。

  寬容的世界是一個充滿愛的世界,寬容的人生是一個真、善、美的人生。只要我們寬容仁愛,人間才能充滿大愛的芬芳。讓我們學會寬容,我們的人生會就是一種豁亮的人生! 學會寬容讓自己快樂吧,忘掉自己的憂愁和煩惱,做自己想做的事,只要開心快樂每一天,對自己負責,你才是最聰明、最優秀的!

  大同煤礦集團大同地煤青磁窯煤礦 財務部 王瑞平

  2013年5月24日

您正在瀏覽: 學會寬容快樂自己
網友評論
學會寬容快樂自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