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六月遠行{三}

六月遠行{三}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得得9

  獨自在街上走,這座城市的嘈雜與忙亂似乎和我是沒有關係的,我在小小的遮陽傘下行走,感覺是沙漠里的綠洲,這微不足道的蔭涼霎時間讓我滿足,它隨着我的步調前行,這是我僅有的慰藉。看似悠然自得的身體下,有那麼多難以名狀的苦楚,現代人的悲哀,假惺惺的高調與清高。

  我的生活,不得不說的離奇,姐姐常常調侃我,告訴我下班早點回家,不要再街上亂晃,容易偶遇,不但在小鎮的家很普遍,在這座大都市,一樣應接不暇,趙本山的話用到此刻,很滑稽。我似乎找不到新的詞彙形容我的每一次偶遇,有的時候,在火車上,有的時候會在冰淇淋店,有的時候會在地鐵·····

  小毅就是我在這座城市偶遇的一個,他的方言特徵明顯,很容易讓人知道他就是一個地地道道的本地人,皮膚略白,乾淨的臉上淺淺的笑,遇見他的時候我傻傻的看着地鐵的窗子,在參照物的對比下疾馳而過的行駛,地鐵里的人似乎都是機械化的看着一個方向,若有所思,其實心裡想的什麼不見得都清楚呢,我就是這若有所思的一個,也有人在地鐵里看書,寒暄,還有談情說愛,現在這個世界真的是見怪不怪了,沒脫校服的小孩子就會海誓山盟了,看着就覺得為自己的孩子擔心,若干年後,在地鐵里火熱打啵的是不是有他一個呢?

  小毅就在我的面前的不遠處站着,和我一樣,倚着車廂的一角而立,很醒目的是他腰間的黑色包包,鼓鼓的,棉質T恤,休閑短褲,在這個魚龍混雜的車廂里,他並不起眼,可我着急的怕自己坐過了站,錯過了站點自己又要麻煩的走回去,所以,我開口問他自己要去方向要在哪一站下車,他很熱情的回答我,並執意要送我過去,還說與他下車的地方是一致的,我暗自慶幸,還是好人多呀。

  我們在一對情侶下車的空位子上坐了下來,這個時候,似乎是有了話題,我開始知道他是什麼連鎖店的小老闆,每天只負責收錢,他把自己的工作說的有聲有色,輕鬆而愜意,又講了B城市的小吃,值得遊玩的景點,我簡單的附和着,盡量讓自己微笑的面對他,我猜他會問我要電話號碼,果不其然,他說,明天帶你玩呀,打電話給你,真好,我正缺一個導遊,我那個失信的朋友,發小,只顧着戀愛,還要我在這乏味的等她回來,還有,回家要告訴我姐,偶遇的若干好處,B城市的美景美食,我來了······

您正在瀏覽: 六月遠行{三}
網友評論
六月遠行{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