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故事新編 > 友誼、理解與寬容

友誼、理解與寬容

手機:M版  分類:故事新編  編輯:pp958

  “到底是誰,自己站出來。自己做錯的事要自己承擔。”老師的語氣顯然有些生氣,因為這已經是他第3次重複這句話了,然而仍舊沒人出來承認。

  “自己做錯的事要自己承擔。”這句話每個字都重重的扣在李翔的心頭。他雙拳緊緊的握着都握出汗了,後背上那補了又補的衣服都被汗水浸透了。雙手以每秒幾十下的速度顫抖着,眼睛根本不敢正視老師而是盯着桌子時不時的重重眨一下,顯出很猶豫不決的樣子。

  有些事情真的要是可以重來該多好啊!那是發生在昨天晚上的事情。班級里只有李翔和他好友王志新,他們本來在班級里好好的。但不知怎麼的忽然發生了點矛盾,結果越鬧越大,最後兩人竟然拿起了掃把相互打起來。結果一個不小心,李翔的掃把擊在了教室的窗戶上——嘩啦啦的,閃着奇異光輝的玻璃碎片灑落一地,好不壯觀!……………………

  此刻他的內心陷入了一片掙扎——勇敢的站起來承認錯誤,還是做一個懦夫。其實,他多麼想大膽的站起來向老師承認錯誤啊。但他不行,他是一個貧窮家庭的孩子,父母好不容易才次湊足錢讓他讀書,一塊玻璃的錢抵得上他家幾禮拜的開支費,要是老師讓他賠的話,他父母非剝了他的皮不可,而且他實在不願意看到父母傷心的表情。

  班級里的氣氛有些沉重與安靜,大部分的同學都抱着一種好奇、看熱鬧的心理等着看到底誰會是那“兇手”。而有的人根本不在意,自顧自的做着事,好像一切都與他無關。老師一雙帶着怒氣的眼睛,左右環視,期待着“毛遂”的“自薦”。

  就在李翔陷如痛苦的思想掙扎的時候,寂靜的教室忽然被一熟悉的聲音所打破——“老師,那塊玻璃是我打破的。”

  震驚,無比的震驚。李翔用驚訝,疑惑的眼神看着“王新”,而王新也望着他,對他微微一笑。李翔的心像被什麼狠狠的觸動了一下,在老師還沒說話的短短几秒鐘里,他的內心想了很多很多。

  就在老師剛想詢問王新的時候,又一聲音響起——“不,老師那塊玻璃是我打破的。”

  王新也驚訝而疑惑的望着李翔,顯然不知道他為什麼這麼做。而李翔也看着他,微微一笑。

  同樣的表情,同樣的人物。只是位置變化了一下而已,但都表現出同樣的含義與感情——友誼。

  老師和其它同學都有些疑惑,到底怎麼回事。看熱鬧的人興緻被調的更高了,而一開始不在意的人也開始認真聽到地怎麼回事了。

  老師有點驚訝而疑惑並略顯欣慰的問到:“到底怎麼回事,說清楚,到底是誰打破的。”

  王新沒有說什麼,因為他明白了李翔此刻的心情。

  於是李翔把事情說了一遍,結果老師非但沒有怪他,還讚揚他誠實。而王新雖然說了謊,但他知道朋友有困難,而真誠幫助朋友的友誼也值得學習,所以老師也並沒有怪他。

  全班同學都陷入一片疑惑——那窗戶的事怎麼辦?難道承認錯誤就等於解決錯誤了嗎,那太不可思議了吧。李翔和王新也為老師的話感到不解。

  就在全部都一片迷茫的時候,老師忽然神秘一笑,頓了頓說到:“其實學校決定下星期就把全校的窗戶都換掉,所以李翔同學打破的那塊玻璃本來也是要拿掉的,而且他還幫裝修工人們省了些力氣呢。”

  頓時,講台桌下響起了無數液體摩擦食道所發出的聲音……

您正在瀏覽: 友誼、理解與寬容
網友評論
友誼、理解與寬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