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文香伴流年,清茶笑人生

文香伴流年,清茶笑人生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小景

文香伴流年,清茶笑人生 標籤:人生不設限

  站在歲月的渡口,春風徐徐,陽光普照,希望和微笑像種子一樣在心裡發芽。暮然回首,曾經走過的路雖然波瀾不驚但也是坎坷不平。逝去的流年裡文字的芳香熏陶着我,風雨無阻一直執着的我手寫我心,粗糙的文字見證着歲月替換 ---------------題記

  一直以來,喜歡文字猶如吸食鴉片一樣上癮,常常讓我欲罷不能。每當我拖着疲憊的身體下班回家,面對着文字所有的勞累一掃而光,沏一杯清茶在香味裊裊中品味人生中的喜怒哀樂。每當看到一本好書我都是愛不釋手,如饑似渴的仔細閱讀,常常在文章的故事中感動的熱淚盈眶。曾經我是【青年文摘】、【讀者文摘】、【故事會】、【女友】等等的忠實讀者。當然中國的四大名著也略讀一二,說實話對於四大名著那些長篇小說不感興趣,唯獨對短小精悍的微小說情有獨鍾,尤其是蒲松齡的【聊齋志異】。筆者以辛辣的文筆抨擊了那漆黑如墨的現實的不滿,又有對懷才不遇,仕途難攀的感嘆,既有對貪官污吏狼狽為奸的鞭笞又有對勇士的反抗,敢於復仇的平民的讚歎。特別是筆者藉助於狐、鬼、花、妖的描寫來影射當時的社會,謳歌了人與狐,鬼,花、妖之間的純美的愛情和友誼。喜歡文字,行走到今天,高科技知識的普及讓我接觸了網絡,熟知了電腦,更是如魚得水,一頭扎進這浩瀚的知識海洋里孜孜不倦學習者,尋覓着。常常是一杯清茶一個人貪婪的在電腦上瀏覽心中的那一片芳草地。喜歡那有草根文民自由發稿的散文網,只要你喜歡有自信那裡就會任你自由馳騁,也會有屬於你的藍天綠水。

  曾經因為生活的忙碌, 瑣事的纏身,一度離開了自己喜歡的文學。直到有一天,知道了有騰訊,有了自己的空間,重新撿起了丟掉多年的筆杆子信手塗鴉自己的心情,不言文字的好壞,只因喜歡和一份摯愛。

  從一開始在空間胡寫亂塗其實都是自己曾經一步一步走過來的路,文友“海邊拾月”在我的日誌評論時說”當作者寫文章時 不管是詩歌還是散文,裡面多多少少會有夾雜着作者個人的一些情感或身邊一些人的經歷,就像某位著名作家一樣的,他的故事是以身邊的人做題材的,故事裡有真實也有虛構。如果全憑虛構,沒有真實的例子在裡面那就是一篇禁不起推敲的枯燥無味的文字,如一潭死水沒有靈氣沒有韻味兒”。此話我很贊同和欣賞,是的,沒有感情的文字是經不起推敲的,而沒有類似的經歷又怎麼寫出有感情的文字呢?所以平時我很注重生活中的積累,以至於道聽途說的故事我也會珍惜。步履蹣跚的走到今日,我一個初中未畢業的文盲可以說是歷經艱辛,好多字不認識,好多詞不懂得,從最初 的查字典到現在複製到百度搜尋,箇中滋味酸甜苦辣咸可謂五味俱全。去年的今天偶然的一次聊天我被老師“雪色繽紛”帶進了城市達人文社,在那裡我認識了很多才華橫溢的朋友,並且在老師的幫助下短短的幾個月時間裡有五篇文章榮登達人榜。對於文社我很糾結,騰訊的離棄讓我心情黯淡了好久。剛剛融入了這快樂的文海,不得已又得離去。曾經,在文社中樂不思蜀,最多的時候挂帥六家文社管理員,雖然每天辛苦的編輯、評論帖子但是痛並快樂着!我不是顯擺只是想訴說一下自己對於文字的那一份執着。

  古人云“學而時習之不亦說乎”,“三人行,必有我師”,我想多學、多問、多思、多看來充實自己,希望自己在文學這片熱土中紮根發芽,一杯清茶笑看人生,文香伴流年,學海本無涯,翰海揚帆苦作樂!

您正在瀏覽: 文香伴流年,清茶笑人生
網友評論
文香伴流年,清茶笑人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