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靜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文/怡人

  一份機械式的工作,穩定而枯燥,一日復一日,循環往複。

  內心被歲月的利刃戳的千瘡百孔,很渴望一片寧靜,能如一汪秋陽下的水,令自己處事波瀾不驚,不再有奢望,捨棄浮華,只留一份淡然,一份超脫世外的淡薄寧靜在心底。

  曾經,年華如花,盛開過,絢麗過,也曾與百花爭艷 ,也曾孤芳自賞。如今, 內心荒漠一片,只留一份簡單,一份從容,靜觀花開花又落,榮辱不驚。

  曾期望給每個有緣相處的人以最真摯的友誼,這本應是多麼美好的願望,現實卻給自己當頭一棒,有些人,與自己走的不是一條路,只能各走各的,註定不會成為朋友,最終從自己生活里——從心裡徹底消失。

  這個世界,人人帶着面具生存,這個世界,人人為了利益活着,芸芸眾生,形形色色的人,說著言不由衷的虛假的謊言,為了達到自己的目的,不惜犧牲一切、甚至出賣自己的良心,友情在這些人的眼裡,一文不值,這個利欲熏心的年代,誰還會珍惜友情?

  為了生活,必須低下高昂的頭顱;為了生活,在陰奉陽違的人面前,必須卑微又謙恭,雖然,心在流血。

  有誰看到自己隱忍背後那悲涼的無奈?

  生活,把自己變成了只會重複勞作的機器,沒有自我,沒有思想,心像五彩繽紛的肥皂泡一樣,遊離在虛無繁華的空中……破裂的剎那,一同碎掉的,還有自己的心,在徹骨的疼痛的同時——開始詛咒生活,詛咒這個塵埃漫天的世界。

  上蒼既然讓自己生在了這個時代,就必須活着,別無選擇!

  為了生活,必須污染自己純凈的內心,壓抑自己的愛好,甚至埋藏自己的真實,用一層層虛偽的討好的繭把自己緊緊的束縛,直至誰也看不見自己澄澈的心湖,那個純凈的,赤腳奔跑在人生路上的自己,被生活的重擔逼迫的迷失了自己。

  如果不是為了生存,為了愛自己的親人,早就想一走了之,去一個乾淨的地方,過乾淨的日子,不再委曲求全,不再被人刁難,不再受傷害,不再承受沒來由的猜忌和指責。

  其實,自己也不想那麼累,也不想那樣演繹黑白兩個自己,可是自己的單純,演變成了別人眼裡的傻與懦弱,成了別人看不慣的理由,除了嘆息和委屈,還能做些什麼?

  自己背負着親人的牽念,情感里,背負着世俗的觀念,無法和現實抗爭,也無力與現實逆反,於是,選擇了沉默,既然自己無力改變現實,那就只好改變自己。去風景秀麗的地方,放飛心情,洗滌心底的塵埃。

  自己向往日子寧靜,現世安穩,渴求溫暖的人生,渴望有人給自己心靈的慰藉。那些在自己危難時刻傳遞溫情的朋友,自己一一記在心裡,並時時祝福她們,如果沒有這些朋友的安慰和鼓勵,也許,自己早已去了那邊,感謝朋友,感謝生活,好好活着,是對朋友對親人最好的報答。

  好想,讓現實生活少一些蕪雜,多一份理解;少一些爭吵,多一些包容;少一些是非,多一些和諧;少一些刻薄,多一些寬厚;少一些狠毒,多一些仁慈;少一些私心,多一些公正。

  何時才能不再獨自舔舐着傷口靜數落寞?何時不再安靜的蜷在角落裡細數一段又一段被傷害的記憶?自己真的很想要一片寧靜的天空,很想逃離這光怪陸離,口事心非,沒有了自己的生活。可,自己需要這份無聊的工作養家糊口,會逃到哪裡呢,逃不掉的,只能學着去承受、隱忍、隱藏、適應,然後改變。雖然,這比死了還要痛苦,但,為了生活,必須這樣——別無選擇!

  我嚮往的那片寧靜,在我萬分的努力下,此刻終於像個孩子一樣,依偎在自己的懷裡時而撒嬌,時而歡笑,時而淚流……我小心翼翼地寵愛着它。此後,我會拋去世俗的一切,拋去爾虞我詐,只留純真與美好,不再憂愁,不再淚流。

  寧靜,已經悄悄地走進我,我勇敢的牽起它的手,逃離黑暗,遠離塵世,還自己一份真實自然與簡單,不虛偽,不做作,不隨波逐流,不趨炎附勢。

  寧靜擁懷,溫暖入心,在這樣初夏的午後,靜靜地坐在電腦前,手捧一杯綠瑩瑩的女兒茶,詳和的微笑着,滿眼道出的不是滄桑而是感懷,不是抱怨,而是感悟。

  嚮往中的那片寧靜,像秋一樣斑斕多姿,像春一樣奼紫嫣紅,像夏一樣驕陽似火,像冬一樣沉穩厚重。它是生活的本與真,是生活蛻變之後現出的原形,是生命歷練之後的靈與魂。

  在每個寧靜的日子,淡淡的活,淺淺的念,深深的愛,不虛度,不浮誇,如陽光般明媚,似雲霞般輕靈,如星光般睿智,如新月般祥和,心若安寧,生活便風輕雲淡,晴空萬里,靜謐而美好!

您正在瀏覽: 寧靜
網友評論
寧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