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文香盈盞,墨香藏情

文香盈盞,墨香藏情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得得9

  多雨的季節,擁着文字,心不再潮濕。

  輕攏一簾幽夢,弦一曲靈犀花語,夢裡溫暖如許,枕着你的文字入眠,如明月浸江蓮衣微搖般的靜謐清雅,簾夢羞許……情思流轉,掬一捧盈盈淺笑,灑落字字珠璣,清音在淡花疏影間輕拂。掠過紅塵,暗香浮動,文字魅如夢。

  文香盈盞,欲醉中天。一種相思,兩處愁閑。文字為弦,無聲彈。指尖的音符,隨你斜依在橋頭的文字,翩躚,閱讀着你,如千年的風鈴,輕撫着心湖的青蓮。讀懂一脈清溪滑過心弦的潺潺,摘取一枚碧月千里的輕喚,淡然一韻輕唱的婉轉,沉醉一抹綠意暗涌的枝顫。

  漫步在文字的岸,遙望着夢的帆,天地動,一句句箴言的暖漫上心的岸,拂去臉上的咸還有月光下的迷惑,痴情的青鳥銜來一枚天堂的橄欖,以一湖的湛藍,倒映我不變的情懷。

  溫暖一直的陪伴,漸漸平起的心底,又湧出感懷的熱淚。總是那樣的深情細膩,適時充補着我夢的貪杯,低低的柔情應和着,用文字的暖,呵着我夢的美純,不是情的花眠睡難醒。不是愛的朵不逢春,是我一直在安靜,成全着愛,學着不痛,文字的暖,寧靜,清新,映照藍天,情思如霞雲,嬌羞着。輕舒,漫卷,沁心,拂皺了。一池碧波,傾灑着,點點溫馨……

  文字輾轉,透明青澀,難掩一絲慌亂。慢拈幽情,輕攏柔思,和風感悟深深意。詩意纏繞着思緒,柔柔的,要在季節里找到春天的影子,只是想看到那些泛着笑容的文字,始終嫣然的開着。一筆輕過,素箋沉香。文字牽心,夜雨思,無語話凄涼。紅顏依舊,莫在文字里痴然哭笑。暖陽盈窗,淡媚天地春光,水意盡然,心弦回蕩一曲高山流水,隨緣安在。懸成窗前一墨畫卷,在風中流轉。

  文字牽,淡淡筆墨,淺淺花語,深深情意,感動着。牽挂,如雨,絲絲縷縷,纏綿。走不出夢的痴迷,江南,夢的心湖種下的那顆蓮,依然亭亭,繁茂的荷葉浮在水面上,訴說著無盡的思念,那顆晨露依然淚痕未乾的,香香的睡在荷瓣上,因你的凝眸。

  字字念,夢裡江南,是我無法割捨的牽絆。句句思,醉里繾綣,是我欲訴不能的守願。默默守望,目光循着文字的紋路,延伸到夢裡,如映入窗前的那縷月光,拂去憂傷。靈魂伴,文字香薰,把盞對飲,縹緲游心岸。靜坐在歲月的河中央,搖曳着一抹無盡的情思,凝視着那些倒映在水面上的文字,漣漪輕漾,夢着夢中的你,思緒隨文字翩舞。

  墨,在文里,深情地呢喃,柔柔,無語也繾綣。水,在心裡,多情地顧盼,脈脈,無波亦瀲灧。詩,在情里,氤氳地繞旋,悠悠,無字也纏綿。

  畫,在夢裡,旖旎地點染,幻幻,無色亦斑斕。明陽透過歲月的窗,靜靜的暖着。一杯清茶裊繞着清香,舒緩着褶皺的時光。

  安然着思念。暖,因牽,醉,因翩。點一瓣心香,融在心間,柔柔甜甜,喜樂一路伴。那些飛舞的心花,繚繞的心香,醉醉的柔腸,我會珍藏,一直一直……

  情深意長字行間,靈犀有心,天涯咫尺一念牽。

  文/水港灣

  筆於:2013.05.03

您正在瀏覽: 文香盈盞,墨香藏情
網友評論
文香盈盞,墨香藏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