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宇凡騰訊微博語錄精選《一》

宇凡騰訊微博語錄精選《一》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夜幕降臨,很享受這第一縷月光灑落在身上的寧靜。夜,淡淡的憂傷,撥弄那根心弦,像是手指觸摸到琴弦,彈出了寂寥的曲調。喜歡在這樣寧靜的夜晚提筆寫文,揮毫間,飄忽的思緒里竟蘊藏着許多寫不完的曾經、現在和未來……

  ——題記

  1、今夜,倚窗把盞,一襲月光與我同醉。請允許我飲下這杯微醉,讓我輕舞飛揚的思緒在清高孤絕的夜色下持劍獨舞,在月光下寫下一卷詩行,輕扣我此刻如水的情懷。

  2、今生,沉浸在你浩瀚如煙的詩山詞海之中,不問三世,不問來生;無論陰晴,無論風雨,只願與你化蝶比翼,在暗香浮動的世界里相依相伴,御風而行,縱是千年萬年,決然無悔。

  3、寂靜的夜色里,唯有優美鏗鏘的音符,在我耳畔輕輕訴說著萬千紅塵往事。這些純凈又智慧,飄逸又溫婉的音符,好像月光做的和弦,在夜色中輕輕彈奏,這樣的旋律,讓人心動,讓人心醉。

  4、好久沒有與朋友們聯繫了,不是不想,而是瑣事太多。其實,友誼並不是非要時刻掛在嘴上的,哪怕有時只是偶爾的在心裡不運墨,不着色的想那麼一小會,也會有種甜蜜的溫馨在心裡瀰漫。

  5、黃蓉對郭靖的喜歡,那眼神、那神情、那純情就像白紙上一目了然的黑字,全都寫在了臉上;穆念慈對楊康的喜歡,那神態、那眼眸、那深情彷彿是緊閉堤壩內洶湧的波濤,統統都關閉在心扉的最深處。

  6、在我的夢裡,喬峰和阿朱塞上牛羊的期許是一種浪漫;楊過與小龍女逍遙於江湖也是一種浪漫;但是,最浪漫的事情,應該是兩個相愛的人,可以去看海,可以在海邊散步,可以席地坐在軟軟的沙灘上,或是手拉着手,赤腳奔跑在海邊。此時,太陽暖暖的,海風淺淺地吹着,掀動你飄逸的長發,醉了我的眼眸。

  7、你見,或者不見我,我就在那裡,不悲不喜。你念,或者不念我,情就在那裡,不來不去……聽着這首由倉央嘉措的《見或不見》譜成的歌曲,心靈在樂曲里百轉千回,那些亘古的憂傷,那些潛藏在夢境里的柔軟與溫情都輾轉而還。音樂的魔力,能讓我們寧靜,也能讓我們疼痛。

  8、有一天,雪對梅花說:請允許我用自己的方式去愛你,雖然不是永遠…… 但是我會盡一季的芬芳讓你的每一天,都有我纏綿紛飛的思念與祝福。哪怕,我終究會有一天融化在陽光里;哪怕,我孤獨的飛舞在寒冷的蒼穹無人為伴。只要,懷揣着我們會有下一個相見的季節,我無所畏懼!

  9、如果前世我是一介書生,那麼今生我希望初遇見的不在是一隻白狐,而是素顏倩影不負今世相約的你,依然不變的是初見時的眉眼;如果前世我是一介書生,那麼今生我希望傾其一生取幾縷月色,掬起一硯水墨畫卷,將你溫柔的臨摹於我心扉的最深處。

  10、90年代的歌壇,那是一個百花齊放、精彩紛呈的年代,那個年代,留給我們太多美好的回憶。曾記得,那時候常常打完籃球,滿頭大汗跑回宿舍,一邊沖涼,一邊播放着僅有的幾盤磁帶,反覆聆聽,也很知足。時至今日,那時的好多歌曲現在依然朗朗上口。同桌的你雖然早已遠去,可熟悉的旋律再次無意間闖入耳膜時,輕閉雙眸,那逝去的歲月,那份年輕時代的青澀與懵懂,彷彿就在昨天。

  文字/宇凡:

您正在瀏覽: 宇凡騰訊微博語錄精選《一》
網友評論
宇凡騰訊微博語錄精選《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