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最為重要的

最為重要的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得得9

  人生有着太多太多應該值得珍惜的東西,但是最應該珍惜的也唯只有努力二字。

  記得三年前媽媽曾經問過我這樣一個問題:“寶貝,你覺得在你的人生中什麼東西最重要/”面對媽媽那樣深奧的問題,我猶豫不決,然後充滿自信的回答:“時間,因為我們課本上有篇課文叫《和時間賽跑》,它說明了時間的重要性與寶貴性。”‘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那是小小的我覺得這句話很有道理,時光如流水般的過,即使用金錢也買不回寶貴的時間,這大概就是我覺得人生中最重要的東西吧。

  我認為媽媽對我的這個答案會感到高興,然而她卻只是微微一笑,輕輕的搖了搖頭。見此情形的我感到很困惑、不明究里。

  幾年後,媽媽又問了我同樣一個問題。我給媽媽的卻是另一個答案。:“媽媽,我認為感情最重要,因為情不像時間一樣對每一個人都是公平的,一天二十四個小時,不管是誰都要這樣過,我想只要不隨隨便便浪費光陰,時間是可以得到很好的珍惜與利用。然而感情卻近乎微妙,它是發自內心的心與心的互動,是每個人所必備的精神支柱,所以它很重要。聽到此種答案的媽媽並沒有喜上眉梢,又只是搖了搖頭,輕輕地走開了。只留下我一人在獨自思索。

  可就在此時的今天,我終於找到了一個令媽媽滿意的答案,那就是努力最重要。

  人的一生總要經歷許多的磨難與挫折,但是我想只要通過不斷的努力就可以成功的解決一切困難,取得勝利。因為只要有過努力的過程,就會得到屬於自己的那份真實的結果。就像開花結果一樣,努力就是美麗的花朵,成就如同果實,每個人不通過努力又怎能有所相應的成就呢/大概任何事情在它的面前都會變得一文不值了。因而我堅信什麼事情都不會比自我努力過還要重要。

  那麼面對未知的將來,就讓我們用內心最堅定的信念去支撐吧。讓我們在同一片藍天下、同在一個世界中憑藉著自己的努力去出色的完成自我的偉大理想。

您正在瀏覽: 最為重要的
網友評論
最為重要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