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五月花絮

五月花絮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一晃五月到了,在輕柔的晚風裡,踏着一河清水,在櫓聲里、在魚娘的軟語里,在石橋下,悄悄地來了,輕撫每一個散步的人,沒有了清涼的味道,有了初夏的暖意。飯後散步的人,也短袖長褲地一身休閑,走在青石板的巷子里,飄逸如風,剛褪去厚重春裝的感覺是美妙的、也是快樂的。隨着夕陽的消失,躲在河裡的蛙聲就再沒有了一絲羞澀,把小鎮的噪音徹底地壓了下去,小河也變得快樂起來,在泛着光暈的水面上,和青蛙一起跳起舞來。

  巷子里透出了飯香,也有一點黃酒、水煮豌豆的味道,如果不是停在巷口的汽車,應該是上下幾十年的老景,甚至上百年,那斑駁的白牆和黑瓦,站立在青石板兩邊,讓你看不出年紀,只是沒有了雞犬鳴叫,沒有了煤油燈的昏暗,以至深夜的巷子有了清楚的面容。倚靠在石橋邊,視線會被傳來的音樂熏醉,水面上的光暈似乎也有了樂感,會隨愜意一起起伏。

  走出小鎮,從麥地里飄來的清香里,會有許多蛐蛐的叫聲,要是在白天,在田埂上,會看見幾隻布谷鳥,也會有“刮哥、刮哥”的歡鳴。在河堤下,長得歡快的當屬蘆葦,把原本清瘦的河岸打扮得豐滿起來,腳步聲偶爾會驚起一隻野鴨或者白鷺,在它們留下幾聲驚鳴后就消失在黑黑的夜色里。

  五月是美麗的、也是快樂的,美麗是因為女人花裙飄地,快樂是因為農民豐收在望。五月也是浪漫的季節,因為古鎮在五月里有了醉人的晚風、有了蛙鳴,讓原本寂靜的河面有了歡快,讓青石橋也忘記了古老,和相依的情侶在一起遐思和眺望遠方、、、、、。

您正在瀏覽: 五月花絮
網友評論
五月花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