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醉眼迷離

醉眼迷離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pp958

  那一夜,我站在車水馬龍的橋頭邊,一隻手裡拿着酒冷漠的喝着,另一隻手拿着香煙寂寞的抽着,麻木觀望着車來人往。疾馳的車輛帶來的怪風,逼迫的讓我眯着眼睛,看不清水面上的輪船駛過,嘟嘟的汽笛聲響徹整個夜空,換來的卻是夜空的更加寧靜。路燈的光線在水面上波光粼粼,像黑布中的白點那樣耀眼。我用盡全力把手中的酒瓶往河面上扔去,可它卻像一滴水落入海洋沒有引起多大的波瀾,且很快的被河水所淹沒。我用手撫過我們曾經留足觀望的地方,已經被時間的流逝而沒有留下任何的痕迹。我不再有所希望,不再有所想象,我就這樣停留在當時的氛圍止步不前。我不再改變命運,而讓給命運改變我,記憶的疼痛因為酒精的迷離而顯得頹廢,這是我的頹廢導致我的投降。

  我親眼看到你冷漠的走掉沒有回頭,走的那麼決絕自然,像貪玩的孩子那樣雖極不情願拋棄玩耍,卻因夜幕的降臨而不得不回家。而我還沉浸當時的幸福難以自拔,用當時的氛圍麻醉敏感的神經。沉浸於回憶只會讓人變的更加懦弱,因為無法正視現實帶來的改變,這樣就會被現實帶來的殘酷所打倒。不知是風沙迷了眼睛,還是自己的不由自主,眼淚靜靜的滴落下來,落在地上化成傷心的碎片。對你的思念,漸漸膨脹,而只能傷心的難過,你不知道對於你的離去,我已經疼痛的難以呼吸,對於你的追求,我無法阻攔,你有你的夢,而我無法幫你實現,可你不要在我離開之前離開,請你讓我心平穩的落地,你再靜靜的離開。

  那遙不可及的愛,讓我怎麼能奢望。當你不經意間想起我,是否會難過的流下眼淚,是否會守着傷痛回憶我們的過往。我不得而知,也不想知道,這是心碎導致的躲閃。

  深夜的微風,能吹走暗夜大地的混濁,能吹醒沉睡的朝陽,可怎麼吹都吹不走我的寂寞。一切都會消失,除了那日積月累的記憶,而記憶的虛幻與真實,想看清卻怎麼也理順不明,記憶的痕迹卻還是觸目驚心的閃現着,像天使又像魔鬼。等待黎明的到來,等待溫暖的回歸,讓風吹散憂傷的划痕,用嘴舔舐寂寞的傷口,用心放逐青春的足跡。我輕輕的吐出迷離的煙圈,把手放進煙圈的中心,用手輕輕的旋轉,看着煙圈漸漸變大變模糊,而心的彷徨也隨着煙圈的消失而顯得廢。

  你不在秋天,秋天的悲哀你看不見,因為我一直躲藏在落葉的背後。落葉穿掠深秋的寂靜,化成翩翩起舞的枯蝶,我隨手拾起一片梧桐葉,藉著微弱的燈光,看着脈脈絡絡,清晰而瞭然憂傷的痕迹。綠色退去的背後是蒼黃的倦乏,落地化泥就是它的終結,再怎麼隨着風翩翩起舞,再也不是重現過去的輝煌,再怎麼逃也不會逃脫命運的安排。

  消失了,錯過了就是永恆,感情太過於脆弱,經不起風雨的洗禮,有些失去是註定的,有些緣分是永遠不會有結果的,愛一個人不一定要擁有,但擁有一個人就一定要去好好愛。

  我中了你下的毒,使我變得更加孤獨,但我不會再追隨你的你的腳步,再追隨就是落葉一樣的歸宿。

  醉眼迷離---情怨

  海誓山盟情相許,

  春意纏綿花玲瓏。

  往事隨風心已逝,

  只待落葉化春泥。

  燈影漂泊水幽寒,

  笛聲蕭瑟煙混濁。

  傷心本為痴情怨,

  奈何真情亦云煙。

您正在瀏覽: 醉眼迷離
網友評論
醉眼迷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