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散文隨筆 > .劃一段青色、染一片沉默

.劃一段青色、染一片沉默

手機:M版  分類:散文隨筆  編輯:小景

.劃一段青色、染一片沉默 標籤:跑出一片天

  夜半,風來,吹亂一紙素箋。是我執意的等待,還是你不經意在尋找,也許僅能看見的只有一個動作,劃一段青色,染一片沉默。

  一縷月光芬芳散盡,筆下文字也漸漸枯委,這一刻花影搖曳凋落,這一夜瘦出根根肋骨。或許,沉默無需華麗的修飾,縱是擺出千百姿態,也無非只是光陰背後那一抹即散的輕影。

  太多雲霧中的浮華,又太多奢望里的塵事,一直追問下去的回復,也只不過是一場夢裡而已。也許,那光陰漸淡失色時,就是一個故事的結局,而那幽幽花開千年,又幽幽花敗千年,也只不過是一半歡喜,一半落傷。

  等來一陣夜風,也許人生也是如此,你來時我已有所準備,你走時我卻未加防備。而每次為了把你看見,我都會等到夜的中央,抹來一大塊的空缺,任你來全部添滿,不留一點空隙。

  一個人,一座城,而我就在這裡,不曾離去,一直等到那泛黃的季節里,就把自己刻成一幅最古老的畫面。

  風過之後,我就尋找那塵埃一點點來鋪起的痕迹,伸手撫平,卻染在了手掌的經年,或許,在手掌的紋路里已看不清過去和將來。也許我終究不會悟透沉默的等待,我在這裡,而你在哪裡。

  望一眼風的零亂,觸動鬢角的憂傷,誰會懂得那等待有多麼單薄,誰又會暖暖筆尖下的墨涼。是千年的寂寥隱藏在眼角,還是歲月的蒼桑攢起眉頭的摺皺,或許,只因一直在等待,只為等待那燦爛的芳華,照亮我的人生。

  我怕世界把我遺忘,就點起一支煙火,弄煙霧漸濃,看煙涼散盡,唯把自己留下在煙雲中沉澱,寂寞了自己,也觸傷了別人。

  花開落處,雁走歸途,而我在哪裡,又該去哪裡,沉默,也許只因不知所措。

您正在瀏覽: .劃一段青色、染一片沉默
網友評論
.劃一段青色、染一片沉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