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熟悉的指路人

熟悉的指路人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得得9

  瞧我這不安分的心,又再一次同自己聊聊三毛了。也許是太過於思念?我也不知道。我唯一能確定的是三毛已經成為我人生中的一位熟悉的指路人,似曾相識過。

  多次我跑到三毛的夢裡去,我來到了她夢的領域:很美。有着沙漠的豪放粗礦美,有着小春田野細膩清晰美。我清楚的記得好幾次到她的夢裡去,我在桃源似的夢世中迷路了,我就像一個貪玩的小孩子一樣,興奮的從那連呼吸都不順暢的地方逃到了我熟悉的三毛這兒——如天堂般的地方。可是我還是要回去的,因為我的親人都在家等着我。我迷路了,到處亂竄。這個時候,三毛出現了,出現的時候,她不認識我,也許她根本就不可能認識我。可是我十分的堅信我是認識她的。

  三毛十分友好的面對着我這個着急的問路人。她向我指着我應該前行的路,這下,可把我開心的。正當我要仰起頭向這個熟悉的指路人道謝的時候,三毛消失了,不在我眼前也不在她那個夢的領域了。我又一次的失落了,朝着她指的方向走着。我走出來了,眼睛瞬間睜開。夢也瞬間破滅了。

  我醒來知道那只是個夢,即使是夢,我寧願不要清醒過來。這樣,可以在朦朦朧朧中找到那次夢的影,可以讓我暫時的沉浸其中。

  從心靈上就喜歡了三毛之後,自己的靈魂好像都不自覺的有了她的影子的存在。作為一個讀者,我不稱職,因為每次我並不能做到把三毛的作品讀到滾瓜爛熟,甚至有時我跳着看。我不是沒有耐心看完整,我只是不想讓自己太沉浸,沉浸的無法自拔。我有時候還是比較理性的。三毛的一些經歷曾經引起了大陸許多的青年都圍觀,甚至好多的青年去模仿她,也去徒步旅行,也變的孤僻起來,要去追求三毛的個性。

  魯豫在她的一本自傳書中就有一篇關於她崇拜三毛的文章,她說她在讀書時期就看過了三毛的“撒哈拉的故事”,從此,三毛好像就成為了她心中的一個神,其實當時不只是她,在許多的懷揣這崇高理想的青年心中三毛也是一個神的形象。魯豫去了三毛曾經走過的地方。魯豫她成功了,我相信,她崇拜三毛不是盲目。 她也許沒有把三毛真正當成心中一個神,也許是一個信念。一個懷揣理想,不怕艱辛去追求的一個信念。

  我們不去談三毛人生是多麼的傳奇,因為三毛她也是個平凡的人,與我們不同的是,三毛只是更加的勇敢的去做自己喜歡的事,這樣一點不是每個人能做到的,因為她在獨自徒步旅行,浪天涯時,放棄的東西太多太多了。

  我和大部分的三毛迷一樣,說崇拜她不如說為感謝她,感謝她在她那平凡的人生中創造了那麼多的不平凡的奇迹,不管是生活還是愛情。三毛是一個非常樂觀的人,她的個性體現在於她所謂的孤僻?怪異?。不然,她很正常,她的孤僻只是她無奈時的沉默,要說她性格多怪異,真是這樣的話,也是三毛努力的做到了跨出追求她理想的第一步。並且跨過那萬水千山。往往那麼多的失敗者不就是沒有真正為自己理想而勇敢的邁出第一步嗎?更何況更深的去追求呢?

  我那次的夢,我從我的夢跑到她的夢裡了。她以一個指路人的身份出現了。不在夢中,在現實里,我也相信,三毛在我的人生中依然是個指路人。我在人生路途上迷路了,三毛的出現會使我重獲新生。

  三毛在的時候,她一直是問路人。現在她不只是位問路人了,還是個指路人。

您正在瀏覽: 熟悉的指路人
網友評論
熟悉的指路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