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你就是我的指路明燈

你就是我的指路明燈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你就是我的指路明燈 標籤:我的中國夢

  你就是我的指路明燈

  康建設

  散文網上的朋友們,謝謝你們對我的文章的高度評價和耐心欣賞,我在此深表感謝!

  朋友,請允許我這樣親切地稱呼你。這是因為我們從未謀面,我卻能夠得到你們的熱情鼓勵真誠祝福悉心指導和殷切期望。我由衷的感謝你,無論是身邊的那些熟悉的朋友,還是隔屏的那些陌生的朋友,我在此向你問好了。我不是因為我們陌生的關係而這樣與你親近,也不是因為你給予我很高很美的評價語言而這樣尊敬你,最主要的是因為你能夠給我的寫作做出悉心指導,能夠給我的寫作道明癥結所在,能夠給我的寫作指出明確的奮鬥方向。所以,我要發自肺腑的感謝你,你就是我的指路明燈!

  其實,我寫這篇文章,主要是為了感謝一個人,一個與我從未見面卻能夠給我的寫作作出正確指導的人。他,就是寧夏作協的火會亮老師,我真心感謝您的指點!說真的,很長一段時間以來,我一直也在思考着這樣的問題:如果我不這樣寫,應該怎麼寫呢?如果停下來不寫,我應該幹些什麼呢?放棄自己的愛好,也實在心有不甘。可能是,我不滿足現在的生活和工作吧。我是不是應該改變一下處境,到處走走看呢?也許換一個環境,我會有所改變的。但,這也是我不敢保證的事。

  你點明的三點指示,真的是針對我目前寫作中的核心問題而言的。我非常感謝你的真誠指導。其實你不知道,隨着自己的文章寫作的程度加深,我自己也感覺自己的水平見長了,因而也滋生了一些驕傲情緒,總覺得身邊沒有可以懂得我的人,總覺得無人欣賞我,我很孤獨,也很孤芳自賞。進而,人也有些孤僻,看什麼都不順眼,與別人交流時,總覺得別人和我不在一個檔次,不足與之道也。( : )

  你不要誤解,我這樣說的是指一些身邊的人;你也不要生氣,我這裡是把你當做我的知心朋友來說這些掏心窩子的話的。除了你,這些話我只能一直裝在心裡,因為我的身邊沒有一個可以讓我這樣和他說話的人,也因為我的身邊的人沒有一個可以和你一樣,直接道出我目前寫作中存在的這些問題。身邊的人不說,可能有很多客觀因素,但我就是找不到可以指導我寫作的人。像你這樣的導師級的人,真的是讓我覺得相見恨晚吶!我忽然有一種渴望與你一見的的衝動,可是你不給我機會,也許,珍貴的,都是不容易得到的!

  我感覺自己處在一個思想的困境之中,既希望別人來讀來猜來理解我,又害怕別人能夠一眼就看透我。呵呵,好像是做賊一樣。既要注重語言文字的含蓄感情表達的委婉,又怕太過直白了讓別人笑話我浮淺;還怕太過深奧了讓別人讀起來費勁,這樣就更沒有人願意讀我的文章了。是不是這種顧慮太多限制了我的創作呢?我也說不準,也只能就這樣像一個盲人走夜路一樣的瞎摸索。

  我認為,散文是抒情的文體,離開了感情也就失去了散文的魅力。雖然詩歌也是如此,但語言文字的局限性太大,沒有散文這樣自由鋪展的空間,因而我選擇堅持寫散文。我的認識可能存在問題,但是我不會後悔我的選擇,而且我會把它堅持下去。至於,能夠取得怎樣的成就,我沒有想過,也不去想它。或者,也可以說,我就把寫文章當做我內心情緒的一個宣洩的出氣孔,我在給自己傾訴。如果,將來能有一篇佳作傳世,我也就心滿意足了。你是不是覺得我心胸過於狹隘了?也只能這樣了。路是自己走的,能寫個什麼樣子就什麼樣子吧。我現在的生活很富足,工作也很舒適。我的愛人罵我很無聊,說我就是在無事生非,心太閑了。但是,在當今這個很現實的社會裡,能達到我這樣的內心平靜的境界的,也是不多見的,我何必一定要讓自己做一個俗人呢?你一定在笑話我身在福中不知福了。

  謝謝你的知心話,我今後一定會注意改進的。也許,我真該先停下來,好好地到處看一看,或者,多讀一讀別人的文章了。

  在此對你的悉心指導,深表感謝!與你相見,我,依然在虔誠地期待着!

  藉著此篇文章,也向那些看過我的文章的所有人表示衷心的感謝!謝謝你的支持和鼓勵、評價和欣賞,也許還有信任和愛護!希望我們永遠是朋友,相扶相攜到永遠!

  2013.11.21

您正在瀏覽: 你就是我的指路明燈
網友評論
你就是我的指路明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