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熟悉的地方沒有景色

熟悉的地方沒有景色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那還是我小學五年級的時候,我看過這樣的一篇文章,題目就是《熟悉的地方沒有景色》。至於內容寫的是什麼,時間太長了早已經不記得了。但是有一句話現在我依然記得很清楚——每個人都在嚮往陌生充滿期待和幻想的地方,但是等到了感動過你的一切不能再感動你,吸引過你的一切不能再吸引你,甚至激怒過你的一切也不再激怒你,這時,人就對此索然無味!這句話對當時的我觸動很大。

  今天無聊的躺在床上瞎想,這是這個昔日的詞語就這麼突然的出現在我的腦海里,我想現在我對這句話應該有了它應有的覺悟了。想想剛上大學的時候我也對那裡充滿着莫名的期待和幻想!可是現在我閉上眼都能知道這裡的路是怎麼走的,所以自然就對這裡索然無味,正巧這時候同寢的一兄弟回來,我就問他對“熟悉的地方沒有景色”這句話怎麼看?結果他的回答讓我很意外——熟悉的地方沒有景色,可是有兄弟、有記憶、還有親人呢!再說了陌生的地方雖然風景多,但陷阱也不少啊!“我聽了之後不禁莞爾。

  都說熟悉的地方沒有風景,可是我知道那些殘留在記憶里的還是風景。儘管它們也許現在已經殘破不堪,我們很想刻意的忘記它,可是換來的卻是頻繁的想起。如果離開了熟悉的人,熟悉的地方,去一個陌生的地方尋找。我想那時候那些殘破的東西也許會變得珍貴不已。

  在我的家裡,草原是隨處可見的,我從來都不知道這樣的風景對我來說還有什麼新鮮的美麗。但是當我面對那些沒有看過真正草原的人,看着他們一臉嚮往的樣子,我才知道原來記憶也是可以值得驕傲的東西。

  一直到現在我才知道懷念是一種什麼樣的感覺,每當回到熟悉的地方,就如同走進了一個無窮的歲月。感覺時間好像重疊在了一起。熟悉的地方也許真的沒有景色,但卻有讓人留戀的記憶。人都是有感情的,所以才會有“捨不得”這麼一說。所以每次回到家裡心裡總會有一種莫名的悸動。儘管我已經對這裡熟悉不已。

  我們把青春留給了記憶,而記憶則留在了那些熟悉的地方,就像一個戀家的老人。熟悉的地方沒有景色,但卻有屬於我們的故事,儘管現在可能那故事已經慢慢變得陌生,不過我知道那也許是生命中最美的東西……

您正在瀏覽: 熟悉的地方沒有景色
網友評論
熟悉的地方沒有景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