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未出世寶寶日記

未出世寶寶日記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未出世寶寶日記 標籤:小屁孩日記 笑貓日記之塔頂上的貓

  《未出世寶寶日記》之“久夢乍回”

  姥姥是瞎子拉二胡——沒譜!還是由虎虎來介紹媽媽吧。

  媽媽!生於1985年2月。是姥姥、姥爺的獨生女。大學畢業后還外婆心愿,回到姥姥娘家——湖北省、武漢市,成為了一名人民警察。

  后經朋友介紹與181公分的少校軍人虎虎爸聯姻。爸爸那瘦瘦、高高的身材,活脫脫一個姥爺失散多年的親兒子。(*^__^*) 嘻嘻……

  媽媽身高170,體重55公斤,身材絕美,白皙的瓜子臉上,有一雙帶着稚氣的、被長長睫毛裝飾起來的大眼睛,嫵媚含情,給人的印象就是始終以微笑示人。

  為了讓親更直觀,虎虎乾脆直言無忌吧,大家喜歡親切地喊媽媽——小周濤(著名央視主持人)再着警裝,那是相當滴鏗鏘玫瑰!

  準確地說,媽媽辦理結婚登記那會兒,還不滿24周歲。這樣的女孩怎能愁嫁?!虎虎帶着疑問採訪姥姥,外婆給的理由啼笑皆非。

  媽媽參加工作后的這兩年裡,外婆不停地催促。

  姥姥語重心長:“小寶啊!遇到國足那樣的男人就嫁了吧。他們顧家啊,數十年堅持在亞洲不出遠門,這樣的男人碰到了一定要珍惜撒。告訴媽實話,你真的沒遇到嗎?”

  姥姥苦口婆心:“寶兒啊!世界各國的法定結婚年齡: 伊朗9歲;荷蘭12歲;俄羅斯14歲;法國15歲;菲律賓、巴西16歲;中國香港、還有中國台灣也都是16歲…… 人家都老夫老妻了你咋還沒早戀呢?你說老媽心裡是啥滋味?!”

  姥姥愁腸百結:“棉襖啊!《千字文》 庶幾中庸 勞謙謹敕。做人要中庸,人家談咱也談,人家結婚咱怎麼就不結婚呢?”

  媽媽上聯:黃忠60歲跟劉備混;姜子牙80歲為丞相;孫悟空500歲西天取經;白素貞1000多歲才談戀愛。 媽媽耶,您說您急神馬急?

  姥姥下聯:蓋茨39歲成世界首富;孫中山28歲創辦興中會;孫權19歲據江東;康熙6歲登基當皇帝;貝多芬4歲就能作曲;葫蘆娃剛出生就會打妖怪。

  哎呀喂,你說你媽能不急?

  末了,姥姥被死纏爛打的虎虎,逼得脫口囁嚅到:“你媽我養不了啦!讓那誰,趕緊把她帶走吧!她老把衣服塞進我的衣櫃里!煩人!”

  哈哈......醬紫啊!

  “誰說‘醬紫’啊?!”姥姥義正辭嚴:“俺是急着抱‘外孫’!”

  媽媽! 虎虎給您鼓掌!加油!努力!:要成功,先發瘋,頭腦簡單向前沖!沖啊!哇咔咔!耶!

  虎虎於 2009年元月6日

您正在瀏覽: 未出世寶寶日記
網友評論
未出世寶寶日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