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散得一席情懷

散得一席情懷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散得一席情懷,文得一筆墨香

  我不知道我筆下的世界擁有什麼,我只想讓我的故事和我的心事,可以讓那些匆忙的人,或者那些滯步的人,略有所想,這就是我筆下的散文。

  —八戒師傅

  記得在倆年前的,八戒專題寫過一篇《》,接着又敘寫了《什麼是散文》,倆篇的文章題記都是摘自這倆位作者。

  《》題記中摘;我有幾個問題真的憋了很久了,只是一直不敢問,現在貌似有了一點點的勇氣,所以就斗膽想問下各位作者:“什麼是文章?”這個可能範圍有些大了,是不好回答,那麼換一個問題:“你是為什麼寫作的?”這個可能也會難住一些人,所以再換一個問題:“寫文章要注意些什麼?”

  ——林夕逸 摘自《致、散文吧的新老作者》( : )

  八戒再這裡也敬給新來的作者和讀者,或者是常駐、散文吧的文友。可能時間久了,有些文字再翻起來,也許還會讓你們思考一下。

  《什麼是散文》題記中摘;這裡,是散文交流的平台,不是舞台。既不是舞台,就不需要表演。

  —— 瘋狂俠客88 摘自《喜歡文字,靜心守候》

  有些時候,我就是有點不習慣,我想大家也會有點不習慣。前幾日,有一個作者在文章中指責“我是大編輯”,我想關於這個話題大家都有所知道。其實站內設置這個欄目就是希望文友在寫文之餘,有一個放鬆或者閑情的機會,審核文章也有一定的學習機會。並不是鑽牛角,用你所謂的素質指責他人。

  暫且不提,再如,你若欺負一個剛出茅廬的寫手,那麼請你深記,一定要先擺好自己的位置。

  我們每一個人都是才華橫溢的,但是有些時候我們或多、或少的會有所不同。這裡的或多、或少指很多方面,或許我八戒多了一點粗魯,也許我八戒就是少了一點素養;或許我八戒就是多了一點傲氣,但是我八戒不會傲到目中無人,也不會傲到目無尊長;這就是我八戒少了一點稚嫩。

  每個孩子,每個故事,或者每一篇文章,八戒身為寫手也深知,我們渴望被認同,也渴望被稱讚;但是,我們不能沉迷,不能盲目的去追尋這些,更不能為了一點小事而傷害他人。每個孩子,每個過去,或者每一段人生經歷,我們都應該互相幫助,都應該互相勉勵。

  我們真該長大了,在上寫出我們最具水平或者最真實的生活。那些矛盾,那些紛爭,都是孩子玩的把戲,我們真該長大了,有什麼放不下的,又有什麼可以賭氣的。我們都是大孩子了,我們都可以敲擊鍵盤了,都是大孩子了,不要再發小孩子的脾氣。

  或許,你堵的心無法泯滅你的怒氣,如果你有什麼想法,有什麼心事,八戒願意做你的聽眾,願意替你分擔。

  在呆久了的文友都會覺得這裡像家一樣,哪個人願意自己的家每天都在吵架?我們該放下傲氣,心平氣和的相處。

  八戒送給文友們幾句話;“一個人的成功,是沒有成功的,但多個人的失敗,一定會有成功的。”我們的成功離不開一個溫馨的家,我們的進步,更離不開指導我們的文友!

  有一位文友在文章中這樣說過:“我錯了,我真的錯了,如果我不來,你們就不會有慷慨激昂的機會,一潭死水多好?文字就是拿來互相吹捧的,管它糟蹋成什麼樣,沉下去一點痕迹都不留!”

  有些時候,我就是有點不習慣,我想大家也會有點不習慣。我們看不慣那些糊弄文字的人,也不習慣看他文字的思想,但是如果我們靜下心,多用點心品品,或許會有另一種境界。有些進步是體現在境界,有些境界卻在於耐心對待。

  文,就文的一身品質,武,就武得一身功力。

  之所以搬出以前的摘記,並不是說我八戒要用以前的思想來束縛大家,我不知道我筆下的世界擁有什麼,我只想讓我的故事和我的心事,可以讓那些匆忙的人,或者那些滯步的人,略有所想,這就是我筆下的散文。

  散文,散得最高境界就是情懷。

  —八戒師傅

您正在瀏覽: 散得一席情懷
網友評論
散得一席情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