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1

  “你真的很聰明啊!”

  “哪有,這隻能說明我曾經努力過。哈哈。”

  就是這樣,整天生活在周而復始的日子裡,慢慢滋生的驕傲,在別人的稱讚中被無限誇大。我不禁常常在想,我真的很聰明,我就是高人一等。我就這樣,活在自己創造的封閉的狹小的空間。

  “打他。”一群人從我身邊跑過,追逐着那個滿臉恐慌的人。可憐的人啊,鼻青臉腫的逃避着眾人,但終究沒有躲過。

  咧嘴笑笑,張揚的甩甩頭髮,低聲地說:一群野蠻人,如果敢來打我,我一定要你們好看。隨後加快腳步,從他們中間走過。

  我依舊過着被讚美的日子,依舊享受着數理化的滿分,享受着只要動筆便是範文的文采。我可以在每次例會中仰起頭,等着校長叫出我的名字,然後迎接着全校同學羨慕的目光。

  也許習慣了被仰視,人就會變得輕飄飄的。

  人之所以難以忍受別人的鋒芒,是因為他的張揚蓋過了自己的驕傲。

  日益浮腫的自傲終於引起了那群人的注意。流言像是隱匿在水面之下的墨汁,慢慢地變淡,卻緊緊地依附在每個水分子上。蠢蠢欲動的憤怒。我的張揚終於蓋過了他們的驕傲。

  就像以前任意一個明媚的早晨,唯一不同的是我的手上多了一張初中的畢業留念照。在我做作的感慨中招考試的簡單的時候,那群野蠻人攔住了我。

  隆隆的雷聲扯開了教學樓的喧嘩。

  2

  慢慢走進一高,拽拽身上的背包,將眼前的頭髮甩向一邊,笑了笑。

  找了一個不起眼的角落,把桌子放好,坐下去。看看班裡討論着中招多少分和花了多少錢進了一高的同學們,趴在桌子上,繼續補覺。

  “哎呀,我原來學習可好,就是中招時失誤了,花了一萬多來這裡上了,哈哈……”一個滿臉橫肉的同學興奮地向同桌噴洒着口水,與其說是同學,我更想叫他人渣。揉揉眼,走到他跟前。模仿着熱播的韓國劇中的主角,微笑着告訴他我討厭別人打擾我睡覺,在他的髒話還沒有說出口的時候,一拳打在他的鼻子上,然後抓着他的頭髮往桌子上撞。在確定他沒機會再還手的時候回到我的座位上,繼續睡覺。

  全班都靜下來了,驚訝的看着我,我開始享受這種感覺了。

  為什麼在學校中,受人尊敬的只是那些拳頭硬的,而不是學習好的?為什麼我為學校取得了那麼多的榮譽之後還要不明不白的挨打?為什麼老實的孩子總要受氣?我不要就這樣被人欺負。

  在我初中生活的最後一天,我蹣跚地走出校園,用袖子擦掉鼻子旁邊的血,矯情的指着天空,告訴自己不會再這樣了,我一定要比別人狠,比別人惡,讓我的生活不再有別人的拳腳。

  和一群人在走廊中跑過,追着一個鼻青臉腫的人。當然,他是跑不了的,側躺在地上,雙手護着後腦,胳膊肘擋在臉前,承受着同齡人生硬的拳腳,嘴中大喊再也不敢了,眼角的淚還是洶湧的流着。

  “一群野蠻人,如果敢來打我,我一定要你們好看。”耳朵里忽然傳來這樣一句話,我扭過頭看看,一個戴着眼鏡瘦弱的孩子低了一下頭,快步走開了。

  剛剛還是明媚的天空,下一秒卻布滿了陰雲。炸響的悶雷擊中我耳膜。

  我已經變成了曾經唾棄的野蠻人。

  我開始反思自己的所作所為,這真的是我想要的么?我只是不想再受欺負,真的需要靠打別人來滿足自己饑渴的內心么?但受過的疼痛卻是如此的清晰,我依然會在別人給我擺臉色的時候衝上去狠狠地抽他。之後是再一次的反思。

  就這樣,在打鬥和反思間,高考來了。

  3

  人壓抑自己的思想久了,會很渴望痛快的哭一場。

  在當著父親的面使勁哭了一場之後,我發現距高考只剩3個月了。

  我不知道自己是什麼想法,但我沒有再去打架,連和同學拌嘴的情況也沒有,只是默默地看着自己嶄新的課本。擁有兩年半的課本,依舊可以在新書中以假亂真。嘲諷的笑笑自己,在書的扉頁寫上我的名字。

  在那一瞬間,我好想懂了什麼東西,又好像忘了什麼東西。

  我開始在放學之後和同學一起打球,開始在上課鈴響起時拿起筆做題。我沒有了初中時那過分的張揚,也沒有了高中前期那瘋狂地躁動。我開始迎接屬於我的高考。

  在閑暇時,我也會摸摸鼻子看着學霸做作的為差了一分滿分而苦惱,瞅瞅窗外帶着一臉戾氣廝打的痞子,然後低下頭繼續做着自己的試卷。直到高考結束。直到迎來大學。

  然後,就沒有然後了。這就是我的青春。

您正在瀏覽: 青春
網友評論
青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