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回憶是一種美的憂傷

回憶是一種美的憂傷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回憶是一種美,也是一種淡淡的憂傷,每當一人靜靜地去捕捉那份流逝的歲月,回憶那份逝去的時光時,心裡不禁會有一種悲傷,一份凄涼,一絲傷感,記憶的車輪輾不碎過去美麗的曾經。而我們也只能在腦海中拚命地捕捉、拼湊、追尋那曾經的過往······

  人生從我們自己的哭聲開始,也從別人的哭聲結束,這中間的過程就叫:幸福!

  依稀走過的時光,當初的當初,在母親懷裡允吸乳汁,那甘甜、醇美的乳汁養育着我,從一個只會哭鬧的小孩,到了一個呀呀學語、蹣跚學步的小仔仔,在這個過程中,我曾多少次地因稚嫩,笨拙地摔倒了在地,而我又多少次生疼地哭叫起來,哭叫過後我又是多少次地堅強地爬了起來,站了起來!而母親又是多少次地看在眼裡疼在心裡啊!稍大些,爸爸的臂膀便是我的搖籃,不知道為何小孩都希望自己比別人高,每當在父親臂膀比其它小朋友高的時候,我就會有一種洋氣感油然而生,那是小孩的本性呀!童真、童趣、調皮又可愛。7、8歲的年紀時,我在爺爺肩膀看世界,爺爺瘦骨嶙峋,那手臂上青筋暴起,每當把我舉到他肩膀時,手臂上的青筋都會特別明顯,當我坐在他的肩膀上時,他能承受住小時候我那肉肉多得像蓮藕的身體嗎?當現在看到爺爺彎曲的背,我都會感到特別心疼!

  9、10歲的年紀時,坐在婆婆身旁穿針引線,婆婆老了,眼睛不好使了,我就是她的眼睛,替她去看世界的美麗,僅管我都是個近視眼,但我用四個眼睛去看這個世界,相信世界會翻兩倍的美好!

  這個時候我已不再是那年幼、無知單純的孩童了,已經蛻變成了一個懂事、從容的花季少女了,有要面臨起人生的下一關—離別。在一個生活了六年的小學中,我經歷了歡笑與淚水,和同學都有感情了,而現在要讓我們離別,大家又怎會捨得!而在那個註定時刻,我們必經歷離別。而現在我想起那六年,仍還記得我那首我為同學寫的離別詩:

  《感傷畢業》

  飄飄蕩蕩地過了六年

  無論春夏秋冬,無論陰晴

  在這個註定的時刻

  我們終究還是要畢業

  一下子感受到了悲傷的氣氛

  同窗、伴侶

  滿是動人的故事和未了的情緣

  都該走了散了

  談着惆悵

  帶走了我們的遺憾,留下了夢想

  但總有些東西

  它會在你不經意的時候

  從你的歡樂中悄悄劃過

  比如時間、比如友誼

  四季的雨還是會下

  雪還是會飄、花開花謝依舊輪迴

  正如那段校園的日子

  悄然化作

  輕輕的風、輕輕的夢

  朝朝夕夕

  變成淡淡的淚、淡淡的那年那月

  關上教室的門、鎖上這段記憶

  我們真的走了……

  是啊!過去都成為過去式了,大家都走了,都淡了,都散了,繁華落盡,曲終人散,永恆又是什麼你?回憶是刻骨銘心的美!然而美的盡頭又是無法割捨的痛,回憶是一種美的憂傷,又是一種痛的無奈!人生無奈,我們都無能為力,只有順其自然,唯一能做的便是珍惜!

  那一絲絲飄渺的回憶,真讓人心疼,那些美好的過去,美麗的片段一一浮現在腦海,

  一切卻又是那麼熟悉,那般過目不忘,一切又如夢,如煙般,似昨日……

您正在瀏覽: 回憶是一種美的憂傷
網友評論
回憶是一種美的憂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