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母親病了

母親病了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母親病了 標籤:母親節

  時間已至深秋,霜降前一天的晚上,自己住在老家、78歲的母親給我打電話,哽咽着說,“我有病了,小便帶血。”我心裡猛然一緊張,但故作輕鬆的說,“沒事的,媽,我會儘快回去接你去醫院檢查。”接着,我又安慰了母親幾句。掛掉電話,我立即上網查老年人小便帶血的原因,抽煙喝酒、身體缺乏維生素、尿路感染等,當然也有其他比較嚴重的情況。我想,母親雖然患有冠心病,但常年服藥病情穩定,應該是一般的“上火”,所以沒有太在意。第二天上午,在外地工作的哥哥給我打來電話,“你快帶媽看病吧,媽年紀大了,心理比較脆弱。”原來媽給哥也打了電話,我猛然間意識到,母親上年紀了,老換小,像個小孩一樣,再加上常年服藥,對疾病有一種恐懼。我心裡很不安,我應該想到母親的心情,及時帶她去醫院看病的。

  下午,我打個車回老家接母親。因為先給母親打了電話,車到村裡時,我遠遠的看見母親已經在村子中間的路上等着我了。滿頭的白髮,佝僂的身子,蹣跚的步子,我心裡一陣酸楚,母親老了。我讓母親坐到車裡,母親的眼淚再也止不住了,不顧司機在場,像個孩子一樣小聲的抽泣。“三四天了,我怎麼會尿血呢?在大隊診所包了18塊錢的葯,吃了,可是沒用,難道我是得大病了嗎?”我低聲安慰着母親,“放心吧媽,我上網查了,沒事的,到醫院看看再說吧。”

  同事的愛人小焦是縣醫院內科的護士,母親以前冠心病住院就住在她所在的科室,我先給她打電話說了一下情況。小焦是個內向的人,“我值班,你帶着阿姨來吧,我先給我們科值班的王醫生說一下,一會讓他先給阿姨看看,”小焦說。看似不經意的一句話,已使我心裡湧起一陣暖流,我知道小焦已經是儘力在幫助我了。我們到時王醫生已經在等候,問了一下情況,王醫生開了做彩超和尿常規檢查的單子。

  我帶着母親先去做彩超檢查。彩超室的門緊鎖着,偶爾開門,做完檢查的人出來,要做檢查的人進去。我們從三點等到了四點,四點多的時候,彩超室的門開了,一個女醫師叫道,“讓那個78歲的老人先進來檢查,天冷了,老人年紀大,檢查完好早點回去。”很隨意的一句話,又使我的心裡湧起一陣暖流,我連聲說著謝謝。我想,女醫師一定是在忙碌中瞟了一眼檢查的單子,注意到了病人的年齡,做出了先給老年人檢查的決定。我心裡一陣感激,不禁讚歎,多麼優秀的醫護人員,不愧“白衣天使”的稱號。

  兩項檢查結果都出來了,剛好碰到了在醫院工作的肖哥,問了情況后,肖哥說,“我帶你們一起去找內科的王主任,王主任是治療阿姨冠心病時的主治醫師,對阿姨的病情熟悉些,治療會更有針對性。”雖然和肖哥很熟悉,我的心裡還是湧起一陣暖流。我知道,直接找到科室主任看病,這對醫院內部人士來說,可能是輕而易舉的,可是對於一個外人就不那麼容易了。我在心裡,非常感謝肖哥幫助了我。王主任看了檢查結果,說只是一般的尿路感染,沒有什麼大礙,給母親開了消炎藥,又叮囑了一些注意事項,我的心情才算放鬆了下來。

  一上午的時間,我攙扶着母親檢查,從這個樓到那個樓,從這個房間到那個房間,年邁的母親在醫院的大樓里已經迷失了方向,我緊緊地拉着母親的手,好像帶着我的女兒一樣。我知道,我小的時候母親也一定是這樣拉着我。母親老了,是我孝敬她的時候了。母親只是得了小病,可是在醫院裡,大家都和藹可親,盡心竭力的幫助我們,我心裡陡然升起一種感動,世上還是好人多,親人也好,朋友也好,陌生人也好,人與人之間相互關愛,社會就會更加和諧!

  我把母親送到家,鄰居的嬸子、嫂子都來看望了,噓寒問暖,寬慰母親。

  深秋的天氣雖然有點冷,可是,我的心裡卻暖意融融。

您正在瀏覽: 母親病了
網友評論
母親病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