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再回首》

《再回首》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小景

  再回首,青絲已成鬢白霜;再回首,悵然若夢恨時光;再回首,溫柔已化末日光;再回首,往昔人物已天堂。

  一紙言語難以掩飾對你思念的殤,每日你的容顏就是我唯一的奢望。有時,想忘卻不能忘;想擁有,無法擁有。既至此,用筆墨臨摹你的顏,這樣不讓你成為我的痛。當我再回首時,你的一切還是如依舊。

  有時,風燭殘年了,回首往事人生,募然覺得人生若光,稍縱即逝,稍不珍惜。當失去了,遺憾了,才知她的可貴與不凡。可人生千姿百態,絢麗多彩,怎樣才能不成傷,讓心中的花靜靜、美美的綻放,如那含苞如初的待放。這是一種美麗的願望,因為,美麗的花沒有永久的美麗,不是永生的花,終抵不住歲月的蝕,它也有凋謝的時刻,在那時,回首也許是它唯一能夠做的,讓記憶中的短暫人生再一次璀璨。這樣,回顧一生,無遺憾,美麗過足矣。

  花雖是如此,蝴蝶卻不曾想:沒有你的美麗,我的愛如何撒播;如何讓世界布滿愛的種子,讓你知曉我的真。若沒有你,我願在生命終結的時刻,用餘下的精華化蝶成繭。等待再次重生,陪伴在你的身旁。亦是等待你下一次的涅槃,至那時,即使你的憶沒有寫下我的影,但我只要你的回首融化着嫣然,讓我凝視一眼即可。

  為此,甚是嘆然。歲月無情,給予蝴蝶重生,卻相應地剝奪了再愛的權利。蝴蝶的回首,徒增了幾多悲涼,幾多凄冷。

  回首往昔,物是人非,徒留我淚雨如下,無聲凝噎。望着那亭,回憶着佳人,只有讀詞聲在我耳邊纏繞:君為妾,莫白頭;妾為君,此生候。

  回首,再回首,就此執手,到白頭,不分流。

您正在瀏覽: 《再回首》
網友評論
《再回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