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依偎時光,念一份有你的暖

依偎時光,念一份有你的暖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得得9

  都說你眼中,能開那傾城盛世桃花。怎奈何,只一夕,桃花便如雨落下。

  ——題記。

  半夏花開,落在一個有你,有永恆的季節。給光陰一場驀然回首,淺笑安然,歲月靜好,便是幸福。愛,無需轟轟烈烈,只要風過水無痕。

  那般惆悵,那般芬芳。匆匆打馬,長街轉角處,註定這半生,不忘那一把油紙傘。

  依戀刻在心下,花落印在眸中,心動,只為你。弱水三千,我只取一瓢飲。閑愁萬尺,捻一縷為你痴。筆一動,是為你牽挂;一執念,是為你相思;花一落,是為你憔悴。

  紅線悠長,惹那姻緣如綠柳花紅一簇簇,更扯出相思愁緒滿天涯。一見傾心,一笑傾城。反彈琵琶,笙歌一曲。玉樓空,拾那遺落的粉釵等人歸。青煙熬殘句,淡月煮成詞。我輕許姻緣,許你一場無花的盛世歡愛。

  輕啟唇瓣,綠袖羅裳,執筆為你點眉間不落的硃砂。馬嵬坡下黯然傷魂,奈若何?雁門關外欲離別,歸期難測。寂寞深閨枕上書,誰嘆塞外茫茫黃沙的落寞,又難知煙雨江南的憔悴。

  佇倚危樓,輕雨如絲風細細。憑欄凝眼,望如痴,相思成災,更比春風細。曾經的美好,在時光里回眸,淡然淺笑。相憶,相惜。我們執手相挽,共依肩看流水。相愛簡單,相思簡約,愛情因一個簡單而更富詩意。

  閑敲月華,煙雨比人瘦,竹影碎,落那一盞盞燈花。再美的依戀終不低流年似水,後來,一個轉身,一個定格,便輕易負一場情深意重的眷戀。咫尺如天涯,離別成一種無休止的等待。相知相守,便是一種幸福,更是一種難得。

  我踏着時光,依着歲月,聞西風起,看明月瘦。在流年中,掬一瓣馨香,作逆旅之行,追溯那最初的永恆與遙迢的流年。當梅花落在指尖,我又記得那一年的長安,雪花漫天;聽弦賦,唱斷痴情三千。

  如果,文字可以永恆,我願意將你的名字刻入石箋。三生三世,石上的執着,一口一呢喃,永遠不忘記。心中惆悵萬千,放得下的是愛情,放不下的是你。

  輕踏那長亭陌路,一回眸,念最初的美好如歌。恍然覺得,紅塵亦有愛。

  我倚在樓台,剪下時光的衰影,裁一份紅情綠意。當容顏老去,回憶曾經的點滴。若那些走過的滄海桑田,來到流年的深處。我只許歲月一份靜好,盼一份現世安穩。依偎時光,念一份有你的暖。

  縱使山無棱,就算天地合,不願與君絕。依舊唱一曲不悔的歌謠,到地老荒天的時光最深處。

  執筆:柳雨軒。

  :

您正在瀏覽: 依偎時光,念一份有你的暖
網友評論
依偎時光,念一份有你的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