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媽媽病了

媽媽病了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得得9

  周末,四妹打來電話,說剛剛往家裡打電話,父親說媽媽上醫院了。父親還說,媽媽只是前些日子單位體檢,查出血糖、血壓和血脂高,今早有些不舒服,到醫院檢查一下,沒什麼事。妹妹打電話時,我正忙着寫一篇東西,想着反正沒什麼事,把東西寫完了再打電話回去,但等到寫完已是晚上,就把電話的事忘了。直到第二天早上,五妹打來電話說媽媽是自己去的醫院,因為報銷政策的規定,已經住院了。

  放下妹妹的電話,掛了父親的電話。父親說,母親一早就去了醫院,因為父親要在家照顧四妹四歲的孩子,沒能陪母親去醫院。……

  放下父親的電話,雖得知母親身體無甚大礙,但心裡很不是滋味。

  母親生了五個女兒,曾為此受了許多白眼。後來我們五姐妹相繼考上大學,才讓母親在人前抬起頭,揚眉吐氣過上舒心的日子。我們五姐妹都分配在市內工作,父母很為我們自豪,鄰人也十分羨慕。每到節假日,我們相約回家,總要招來街坊鄰居的誇獎。那時候,父母是最高興的。

  去年,父親突發腦血栓住院,我們一行十幾人趕到醫院,讓鄰床的病友好生羨慕。那個病友剛好是父親的小學同學,三個孩子都沒有考上大學,留在縣城工作,現在又都下崗,做點小買賣,日子很是艱難。但當他們的父親住院時,三個孩子輪流守候,旁邊的父親,心裡也是酸酸的。而我們五人或忙於工作,或要照顧自己的孩子,看看父親病情穩定,沒有問題就回城,將照顧父親的責任留給了年近七十的母親。

  在父親住院的半個月里,母親一直在醫院陪伴,晚上就在父親的床邊擠一擠。而讓父母自豪的我們,只是每天打個電話,詢問一下病情。

  我們的確很忙,此前我一直覺得我和我的妹妹們是孝順的,我的父母因為我們都考上大學,都有一份好工作而欣慰,是幸福的。但看到父親的同學,有兒女在床邊照顧,我對父母的幸福產生了懷疑,我對自己的孝順產生了懷疑,父母和她的同學相比,誰更幸福呢?

  現在母親又病了,住院了。去年父親住院,還有母親陪伴,而今年,父親要為妹妹照顧孩子,母親只好自己去醫院,晚上只好自己待在醫院的病床上……

  母親幸福嗎?

您正在瀏覽: 媽媽病了
網友評論
媽媽病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