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親情友情散文 > 父親病了

父親病了

手機:M版  分類:親情友情散文  編輯:得得9

父親病了 標籤:父親的病

  (一)在醫院

  那是2012年5月22日,我正在教室津津有味的上課,手機一遍又一遍的“唱歌”,一看是弟弟,不是萬不得已他們一般不會在白天打給我電話。發生什麼事情了?我不由自主的這樣想。

  “大姐,爸爸病了,趕緊回來!”語氣急促還帶有幾分傷心。

  “什麼?什麼?什麼病?”我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爸爸一項身體硬朗,怎麼說病就病了。

  “他突然說頭疼,然後就暈倒了,正在縣醫院搶救!”我頓時六神無主,腦子裡一片空白。

  我堅持上完這節課。等待着下課鈴。這時覺得時間過得太慢,鈴聲響得太遲。討厭的鈴聲終於響了。我箭步奔向辦公室,找領導請完假,想“飛”去醫院。那天運氣真好,剛出門就有一輛客車,轉車也快,節節順利。

  縣醫院醫療條件有限,無法手術,必須立刻轉到大理附屬醫院。

  帶着忐忑不安的心情,一路奔波到大理附屬醫院。

  母親早已在醫院大門口等我們。見到我說:“看見你爸爸不要哭,要堅強!”反覆叮囑了好幾遍。母親看起來不是很傷心,母親從不讓我們看見她軟弱的一面,總是表現出堅強。

  去到病房見到爸父親,頭部用紗布纏繞着,兩隻手和腳也被繃帶綁在床上。見到如此情景,我的淚花在眼睛里打轉,親戚們說:“想哭到走廊上哭吧,一定要堅強”。我哽咽了幾秒,把淚水忍回去了。

  聽醫生說,晚上9點醒來就渡過危險期了。母親、我、妹妹、弟弟和很多親戚都在等待9點的到來。其實我很害怕9點的到來。

  時間一分一分的過,我們在一分一分的煎熬。

  我們都沒有一個人想說一句話。只是在安靜的等待。所有在場的親戚面容焦慮而緊張。我本想安慰一下母親,可母親的神情好像有一股巨大的力量,讓我無從說起。

  在場的親戚們不停的看時間,可就是沒人嘆一口氣。也絕不允許嘆氣!我想所有的親戚都這樣想。

  “喝口水”

  “口渴得很”

  聲音很微弱,但能聽得清楚。

  大家驚呆了!爸爸說話了!說話了!我們立刻站起來,湊到床邊。爸爸真的醒來了!

  我的父親從死神那裡回來了!

  那一刻真叫人激動!

  所有在場的親戚深深的舒了一口氣,如釋重負。病房裡的氣氛立刻溫暖了許多,不再難么緊張。

  由於無法長時間請假,我只能照顧父親一個星期。

  母親、姨父、弟弟、舅舅、表弟他們天天在醫院照顧重病的爸爸,從重症病房到普通病房每天都必須有三四人照顧父親。媽媽怎能承受如此大的打擊,相伴她一生的人就這樣病倒了!

  在醫院,媽媽每天一口一口的喂爸爸水,一勺一勺的喂稀飯。每天擦洗三遍身子,端屎端尿。

  這些天她是如何的熬過來,我們無法得知。再次去醫院,原本140斤的母親只有110斤了,我看着心疼,一再安慰她,保重身體。

  (二)回家后

  一個月零六天過去了,父親大好,出院回家。

  母親長長的舒了一口氣,心裡輕鬆了許多。母親說,在醫院的這一個多月好像是過了幾年。應該說她這一個月不是過出來的,而是熬出了的。

  回到家后,父親仍需要人照顧,這個責任便落到了母親和弟弟身上。我和妹妹無法照顧,我心裡不知有多難過,父母最需要關照時,我卻無法盡孝。

  父親因頭部做手術,失去了記憶。在床上躺了一月多,肢體也麻木了。此後,每天清晨和傍晚母親都扶着父親去鍛煉身體,做恢復運動。三個多月過去了,父親在母親的精心照顧下,父親行動自如了,記憶力也恢復了不少。這完全歸功於我的母親。

  在這期間,母親付出了多少心血,別人不得而知,期中的苦只有她自己才知道。母親欣慰的打電話告訴我:“你爸爸終於好了很多,會自己走動了,也記得了一些東西”。前段時間父親走出去后,連回家的路都找不到。此後,母親和父親便形影不離。父親成了“老小孩”。

  才短短半年,一頭烏髮的母親增添了幾縷白髮,皺紋也更深了,面容多了幾分歲月的痕迹,比起父親健康時老了很多很多。可母親總還是那麼樂觀。

  母親,你的堅強我無法用言語表達!母親,你是這個世界上我最大的驕傲!

您正在瀏覽: 父親病了
網友評論
父親病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