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秋之韻

秋之韻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小景

  當漫天旋轉的黃葉退出輪迴的枝點;當南飛的大雁帶着一聲聲孤鳴向熱愛北方的故土道別時;當火紅的楓葉在風中盡情燃盡最後生命時;秋女之神邁着輕盈的步伐,攜着金色,豐收來到了人間。

  秋女之神,你沒有清純嬌媚的春姑娘那麼絢麗;沒有熱情奔放的夏姐姐那麼熱烈;也沒有冷酷無情的冬阿姨那麼孤寂。你如同一位高貴而又典雅的女神在秋天的世間洋溢着獨特濃郁的秋韻。

  你穿梭於美麗的花叢中,九月菊綻放着甜蜜而又燦爛的笑靨。秋風吹來,滿園的花菊翩翩起舞,不時散發出淡淡的清香,聞之心曠神怡。秋女之神,我看到你在淡淡的秋韻里笑的爛漫。你漫步於高山原野,瞧,那遠山的紅葉似燃燒的火焰渲染着秋的深度,炫耀着自己別緻的美,使人們不由的駐足欣賞。這具有感情色彩的紅葉,撩人苦澀,讓人回味無窮。秋女之神,我看到了你沉浸在秋韻的柔情里,沉魚落雁的你也有一顆感情異常的心。你漫無目的地的踽踽而行,看到了田野里高粱漲紅了臉,苞米咧開了嘴,穀子笑彎了腰。聽到了秋天最美的好聲音~~農民的歡笑聲。秋女之神,我看到了你在成熟的秋韻里,讓單調的大地變得五色斑瀾,描繪出一幅優美的風景圖。你懷着豐收的喜悅來到了田園裡,聞到了秋天的味道,棗兒紅了,桔子黃了,葡萄紫了……沉甸甸的枝頭到處閃着秋的媚眼,到處是歡歌笑語,到處洋溢着秋的氣息。美麗的秋女之神,我讚美你,你呈現出自身沉穩的魅力征服了萬物,把人們帶進了一個豐收的季節,讓無邊的韻味在紅,黃,紫的秋景里吟誦似水流年,醉在秋色里。

  秋女之神,你的腳步總是那麼匆匆,隨着風的節奏奔跑。看那瑟瑟秋風,穿越無垠的田野,收穫一路的希望;豪爽的秋風,穿越廣邪的沙漠,揚起風塵僕僕;蕭蕭秋風,將傷感湧入戀人的心懷,吹散了愛的熱情;狂野的秋風,你為什麼這樣絕情啊?你蕭殺了萬木,摧毀零落的草木。站在秋風裡,我深情凝望着盤旋飛舞的落葉,忘情的投入大地母親的懷抱。不由的想起了“秋風掃落葉”這句話,秋風看似無情實有情,它摧毀的是失去生命價值的殘枝敗葉。那些曾經妖艷的花朵,美麗的樹葉,它們奉獻出自己短暫的青春,是為了下一代的盛開。它們心甘情願的腐爛在泥土中,化成養料,也是為了留給下一代生命一個更廣闊的空間。洒脫的秋風,你走的那麼匆忙,還未等到萬物感謝你的恩賜時,已經奔向白茫茫的世界去了。

  秋風,你給人一種心靈的震憾,能夠震憾心靈的也只有是生命了。你是涌動的生命,你是真正的生命使者,腐朽萬物是你的一項使命,也是植物新陳代謝的一種過程。你是秋天裡最另類,最美的秋韻。

  秋女之神,你一往情深的追逐秋的腳步前行,你努力用自己的熱情點綴着臻藍的秋。你輕輕的踩着雨的步伐,尋找那份失落的記憶。站在雨里,模糊的淚眼,肆意的跟記憶重疊,融合。輕輕擦拭眼角的淚水,心“倏”的退出幾分愁緒,漸漸的感覺思想豁然開朗。淅瀝的小雨,彷彿使人回到童年,回到故鄉,倍感溫暖和親切;霏霏秋雨,彷彿在召喚飄泊天涯遊子的心,濃濃的鄉思則油然而生,讓人感受到家園的親切和慰藉;纏綿的秋雨,使人心裡掠過一絲無奈和茫然,對親人所有的惦記和牽挂,都在這個相思的秋季。秋雨,“滴答”,“滴答”,為大地褪去了綠色的盛裝,帶走了夏的火熱;秋雨,“莎莎”,“莎莎”,楓葉紅了,菊花黃了,瓜果香了,讓秋的色彩更明艷了;秋雨,“叮咚”,“叮咚”,像是在為南遷的大雁演奏一曲驪歌,歌聲凄涼而委婉,餘音未絕的環繞了整個深秋。

  突然,一道冷風猛然向我襲來,我才意識到已經是深秋了。天色已晚,暮色籠罩了一切。抬頭仰望蒼穹,那輪秋月在深夜中越發明亮了,銀色的月光灑在田野,山川,撫慰着沉默的大地。寂靜中我感覺秋天並不意味着消逝,因為我深信,秋天總會周而復始的到來!夜深了,透過窗紗,月亮穿過了樹稍,懸挂中天。秋風更加猛烈了,猶如虎在嘯,龍在吟。不遠處,時不時的傳來秋蟲那不知疲倦的鳴叫,似在彈琴,似在低唱,聲音此起彼伏……秋女之神,累了,倦了,沉浸在如水的月光里,陶醉在美妙的旋律里,安然的閉上了雙眼。

  秋天,我愛你!你以成熟的色彩定格為最美好的瞬間,你以穩重的文字,醞釀著一個深沉激動的季節,你那純綿不絕的韻味,撩人心弦,讓人流連忘返。

  秋女之神,我期待你明年的到來!

秋之韻 範文推薦:

  • ·秋之韻
  • ·秋之韻
  • ·秋之韻
  • ·秋之韻
  • ·秋之韻
  • 您正在瀏覽: 秋之韻
    網友評論
    秋之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