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秋末象牙塔

秋末象牙塔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小景

  一場秋雨,一場寒。中秋過後,深秋就伴隨着雨與寒來臨,詩意的季節一半去了,一半又來了。思緒,清晨里漫動,細細地翻尋着夜前高闊的通暢,不免有些疑惑。

  清晨,濃霧包裹着象牙塔的一草一木,絲絲秋雨飄落我的發間,親吻我的臉頰,偶爾一陣凜冽的冷風襲來,不自覺地讓人感到了寒意的來襲。

  象牙塔淅瀝的小路兩旁,不知名的花,在秋雨的洗禮下依然高昂着頭,它們似乎在向宇宙索取更多的氧氣;兩旁的樹,枯黃了葉子,枝幹也開裂起來,一陣風襲來,寒意壓得它們咯吱咯吱作響,可它們依然矗立在那裡,紋絲不動,沒有絲毫要向這寒冷氣候低頭的勇氣。

  我沿着小路走着,依然思索着——象牙塔的清晨就這樣空靈嗎?泥土的芳香撲鼻而來,浸入了我的腦海。小路上,偶爾會有幾個同學穿梭的腳步,他們走得很急,深怕撲鼻的泥香侵入自己的鼻腔。為何象牙塔此刻沒有書香?我依然在濃霧的包圍中漫步着,足球場上,紅紅的橡膠跑道便成了我眼中的風景,有同學在跑步,當他離我近時,我隱隱地看見了髮絲上泛白的水珠,口中呼出的白氣,還有臉上微微帶着的笑容。一圈,兩圈……我默默地為他數着。

  寒冷的季節也不乏朝氣。遠處的蘆葦映入我的眼帘,它們在風中,在絲絲的秋雨中打鬧,它們揮動着白色的頭巾,像是在為這深秋季末作送別,也像是在為初冬的來臨作歡迎。

  坐在教室里,在滿風拂動的季節里,我翻動着偌大的書海,騰起了無知的巨浪,在精神的沙灘上,我不懈的去尋找那份,在生命中會閃現最美光澤的海貝。我望着窗外,初晨,濃霧沒有絲毫要退出象牙塔的意思,象牙塔在濃霧的瀰漫下變得更加空靈,像一幅生動的水墨,悠悠然也瀰漫了我的視線。

  為何明明將真情賦予文字,卻留不下讓人注目的痕迹?象牙塔,我曾夢想的地方,我常常想用三千文字激昂地方,如今讓我失望了嗎?讓我放棄了嗎?如果我失望了,放棄了,那我還會在這詩意的季節賦上一曲嗎?我沒有失望,沒有放棄,更沒有把它埋掉,我的激情仍在。雖然激揚的文字點綴不出夢想的洒脫,無盡的感慨聲動不了無知的寂寞,但是沸騰的熱血終會攪合冰冷的淚水。我要讓我的激情在象牙塔里迎接下一季的朝陽。

您正在瀏覽: 秋末象牙塔
網友評論
秋末象牙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