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末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在落葉上寫一個連續的故事吧,發表在春天。故事裡有“大雁”,有“大雁”的叫聲和變化的隊形。還有激情的“小花貓”上竄下跳看不願衰敗的“花朵”和自由盤旋的蜜蜂。

  風兒,吹亂了頭髮。

  陽光溫柔。

  “馬扎子”“光石頭”上又坐了鄰家的大爺,和大爺相似年級的李老先生、王老先生------。

  日頭,曬暖了笑容、曬了鬍鬚、曬了“老花鏡”

  隔壁的讀書聲是大爺願意聽的,還有歌聲,笑聲,和響亮的1234,、4234。大爺說:他年輕時願意讀書,認字多,肚子里有故事。一旁的大爺用崇拜的眼神看他,聽他說他的故事,裡邊也有愛情。大爺很會描述,笑聲、驚動了麻雀“撲稜稜”飛走,惹上了擅叫的狗兒,一聲連着一聲狂吼。

  房頂上的雲彩悠然地變化,灰色、深灰色,偶爾也有淡淡地淺淺地紅。——這是風景,很小很隨處可見的風景,就在我們左右。每當夜安靜下來的時候,還可以看見高高地“塔吊”上的明燈。那是——最新的學校正在施工中。

  秋末,不冷不熱,你在忙着什麼?

  有沒有幸福?

  其實,幸福就在大爺的故事裡,在大雁的隊列里,在花貓的“喵喵”中。不用去偏僻的地方故意挖掘幸福,幸福本來就在了、你手中------。

您正在瀏覽: 秋末
網友評論
秋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