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寫給未來的你

寫給未來的你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18歲的時候,我認真的在紙上落下這些文字。朦朧而美好的憧憬,憧憬那個有你有我,浪漫的黃昏。

  雖然,你還未在我的生命中出現,但我會耐心等待,待到你指尖的溫暖拂過我的臉。我已準備好滿滿的愛與責任。因為,我已成年,18歲,一個日漸成熟的女子。如果有一天,我對你一見傾心,那麼我會傾蓋如故。有許多人會問,在愛我的人和我愛的人之間選擇,會選哪一個,親親的你,我會毫不猶豫的選擇後者。我選擇愛你,傾其所有,幸福終老!

  我想,我們會以戀愛的方式走完這一生。對!是一場永不分手的戀愛……白頭!但不偕老,我先去,為你暖被!

  在我們決定在一起的那一天,我們要用愛宣誓,這一生,把責任放在第一位,其次才是愛情。我希望你是一個有主見的成熟男子,大男子主義我不反對,別太過分就行。我不要你事事都問我的意見,你決定就好,我只想做一個小女人。我想,我們會有一個彼此的小外號,肉麻也好,難聽也好。我們只在沒人的時候叫,那是我們的專屬。每天早上用你的唇給我一個愛的印章,我便會開心傻笑一整天。每天晚上,我們互道——晚安!然後,相擁入眠。就算是悲傷失意的時候,也不要把你的後背留給我,不然,我會比你更悲傷。請相信,既然選擇了在一起,那麼,我便會用愛溫暖你的心。

  給我一個婚禮,最好是在教堂。因為我相信承諾,在眾人的見證下,踏上紅地毯,給彼此一個永恆的承諾,神聖而又莊嚴!

  如果可以,請你在我某一個生日的時候,送我一件旗袍。紅色的,上面綉着暗花的那種。在我看來,那是一個女子一生必備的東西。就算我胖了,會穿不下,放那兒看着也好。

  我們要記得每一個值得紀念的日子。生日,紀念日,還有每一個節日,就算是世界無煙日,我們也要手牽手,去馬路上肯乾麵包。所以,請你一定要足夠浪漫。

  我們會有一個男孩或是一個女孩。最好是一男一女。我知道那時的你,一定會把給我的愛,分百分之九十給那小傢伙。如果真是那樣,我想我一定會吃醋的。我承諾你,我會做一個偉大的母親,但不要因為孩子,妨礙我們的愛情。不要以孩子大了,影響不好為由,便不再吻我,抱我。但願,我永遠也不要聽到這樣的話。

  我並不希望這一生,我們永遠和睦。小吵小鬧是必要的,積壓在心裡的不快,總有一天會全部爆發的,待到那個時候,我們便完了。我本是個愛鬧乖張的女子,如果我氣了,惱了,你一定要哄我。如果是我錯了,待我冷靜,我一定回先給你道歉。

  我相信七年之癢,兩個人在一起久了,一定會倦的。請不要擔心,只要真心相愛,除了死亡,沒有什麼可以阻擋我們。請相信,我是一個浪漫而富有想象力的女子,我會讓我們的愛情永遠新鮮。但你要明白,一個人的努力是遠遠不夠的。

  我無法保證等皺紋爬上我的臉時,你不會愛上別的女子。出軌是道德上的錯誤,但也無法原諒。如果真的有那麼一天,我只能承認,一定是我不夠好,但我不會苦苦哀求。請你把那什麼協議書拿來,我會毫不猶豫的在上面簽上我的大名,然後你凈身出戶。孩子,房子,所有財產全部過戶到我的名下。因為你是一個男人,你還可以再有婚姻,再有孩子。而我……把生命中最美好的青春,最珍貴的東西給了你,我便什麼都沒有了。當然,我會用盡全力,禁絕這樣的事發生。

  我會用飽滿的激情去面對每一天,不會為了過生活而過生活。我猜,你一定也和大多數男人一樣,是一個愛面子的動物。所以,我不會因為你的寵溺而無休止的取鬧。我會為你留長長地頭髮,穿好看的裙,高跟鞋是必須的。如果和你一起出門,我會畫上精緻而不妖艷的妝,學會接受你的人際圈子,但不會融入的太深。在外人面前,我永遠都會為你留足面子,就算是裝,我也會裝的溫婉賢淑,端莊大方。

  我想,就算是40歲,50歲的時候,我們依然需要彼此的愛情。那時的我可能會又老又丑,脾氣很躁。但請相信,我一定是愛你的。就算是在家裡,只有我們兩個人的時候,我也不會穿着睡衣,頂着髮捲兒對你吆五喝六;就算是很冷的冬天,我也不會穿着毛褲在你面前晃來晃去;上廁所不關門,嘴裡塞着牙刷和你說話,這樣的事永遠不會發生在我的身上。所以,請你也要生活檢點,溫柔有禮。我們要用愛詮釋“相敬如賓,舉案齊眉”。

  待我們滿頭銀絲,步履蹣跚之時,一定會有一個或是幾個小傢伙跟在身後叫爺爺奶奶,或是外公外婆,好一幅暮年之景。帶孫兒一定是你我共願的事呢!但我們得約定,到他們小學畢業就好。然後,我們就拿出一生的積蓄,去重溫我們的二人世界,我要你陪我去所有我想去的地方。保佑彼時的你,身體還夠健朗,我走不動的時候,可以背着我,一小會兒,就好!

  有一天,我們會收到死神的邀請,不要害怕,人生就是這樣。下面太冷,讓我先去,為你暖被!!!

  後記:落下了這些黑白分明的文字,這暈開的幸福和憧憬,便是我想要的美好。18歲以前,我戀過,有一個男生給過我很深沉的愛。18歲以後,我學到了一個詞——寧缺毋濫。所以,我會用愛和責任來經營我的感情。或許,這一份小小的愛情,依然顯得奢侈,但我相信,這是每一個女子都想要的。

  18歲·親筆

您正在瀏覽: 寫給未來的你
網友評論
寫給未來的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