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夢裡桃花源

夢裡桃花源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pp958

  你忘不掉過去,便永遠沒有新的開始。過去的就該讓它過去,是喜是悲都要讓它隨風而去,放空了自己的去迎接新的一天。你沉澱在過去,回憶以前的美好安逸,總是要回到那來的地方,總是認為那方熱土有自己丟失的東西,而真的會去了,卻是撲了場空,那美好的地方只該在夢裡,夢裡的他們才無憂無慮,才不被現實所打敗,那片桃花源,只該在夢裡,或許那些住在桃花源里的人也有數不盡的憂愁。

  歲月如梭,並沒有減掉任何部分,都是自己的經歷,如今回憶,還是少年好,終日不解愁滋味,如果時空交叉,好想回到過去,去看看十多歲的自己,是如何快樂的。如果時間定格,那就讓我永遠呆在少年時代,憨憨傻傻打打鬧鬧無憂無慮的過。

  夢裡的桃花源,那並不是個好山好水的地方,偏僻落後,整個農耕生活,老一輩子,小一輩子,總是呆在那裡,一代一代的過活。要在南京坐火車,然後兩個小時的汽車到縣裡再到鎮上再到村裡,眼瞧着大都會的精緻被鄉土氣息濃郁的村莊覆蓋,就確切知道自己是回來了。依然是那樣彎彎曲曲的泥巴路,那樣新的舊的樓房瓦房,那些男男女女都依舊是舊日模樣,難道時間世事只改變了自己,而沒有改變這群可愛的莊戶人嗎。當然這是如今回去的感覺,用外面人的眼光看的,而當時自己並不如此認為。羅崗村多好呀,婆呀爺呀的心疼自己,天天有饃吃,還有小俊麗羅莉羅帥玩,沒事還能去地里澆澆水摘辣子吃番茄。上學一起去,放學一起回,還能一起在稻穀場上玩,村裡那麼多的小夥伴,和誰都能玩到一起,簡直開心。春天了,陪着爺和婆去地里撒肥料,去種豆子,東半輒,南半輒,西坑,都有我勞動的痕迹,哪怕是鋤地,丟化肥,埋坷垃都是極大的趣味,然後去澆水蓋地膜,覺得土地都是親切的。夏天到了,聽見路邊有換西瓜的就領着一大袋子麥去換西瓜,興沖沖的去然後興 沖沖的回,把西瓜在水裡胡亂一洗就殺開等吃。中午睡完覺老婆老太婆們就領着筐掰着蒜辮和花,幾個人湊一起說說莊家的任務,說說在外上班的娃們,說說一天的見聞。秋天,割麥,收包穀,種大棚蔬菜,好多活干,冬日裡總有那麼一位老頭,穿着老式的棉衣棉褲,嘴裡叼着旱眼袋,獨自蹲在村子東的大樹下,裊裊的青煙從煙桿飄出,有說不出的味道。

您正在瀏覽: 夢裡桃花源
網友評論
夢裡桃花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