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春柔風醉暖,花媚雨纏綿

春柔風醉暖,花媚雨纏綿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春柔風醉暖,花媚雨纏綿】

  文:玲瓏珍奇

  嫩柳含脂,麥草凝碧,野花爭俏,紫燕呢喃……春給人以遐想的,不是桃紅柳綠,也不是鶯歌燕舞,更不是曠野舒爽,而是她的柔、她的媚、她的暖……

  春暖花嬌,艷陽朗照,碧空如洗。沉睡的思維,好像突然驚醒;平靜的心海,蠢蠢欲動;舒緩的脈搏,加快了噴涌的律動。沒有太多時間讓我們浪費春華,年輪催促我們快步追上時代的步履,享受這短暫絢麗的春光。

  纖細的雨絲,宛若含羞的少女,淡淡的思念交錯纏綿,是為了春愁落淚的憂嗎?不,那是枯澀的心田得到甘霖的潤澤,是破土嫩芽期希冀風的撫摸。聽,是誰跳躍在枝頭,唱和皎月與湖波的琴瑟,低吟淺唱,穿越時空,追逐穿梭於光影的戀曲,回味經年的過往?

  柔柔的風,若初成的少婦——着一襲醉眼的薄衫,嫣紅的唇彩,迷盼的眼眸,秀髮飄逸,輕掠發燙的臉頰,未飲欲醉,沁入心扉。走過悲歡離合,一切歸於平靜。舒曼深情地掬起水樣的日光,觸摸指縫間流蘇般的溫軟。噢!那光影的躍動,那生命的真諦,穿透了肌膚,驅除了冬之寒,似雪人般融化在春之暖。於是,那顆心悄悄地融進了春夢裡。

  春姑娘踏着輕巧的腳步,嬌羞地推開寒梅映雪的妖嬈。晶瑩欲滴的晨露,可是紅梅不忍離去的淚珠?細雨柔風滋潤着鵝黃的芽苞,小草頑強地伸姿展腰,碧柳披拂着柔發。春姑娘用獨有的柔暖喚醒沉睡中的萬物。彌蒙升騰的水霧,仿若一切都在升華。我迷醉在這柔、這媚、這暖的春景花秀里,靈魂與肉體,似乎都要燃燒般升騰出一股衝動;我欲隨春風流動,隨花香舞袖,唱出靈潔的心曲!

  淡淡的泥土馨香,若經年未曾品嘗的佳釀,清新談雅,如痴若醉。清野麥香,牽引我猶似孩童般,在曠野里嬉戲奔跑,揮動着脫下的長衫旋轉舞蹈,恰似回到年輕時歡愉的時光。躺在碧草如茵的溪柳旁,沐浴着久違的春光暖陽,陰鬱憂傷,痛苦彷徨,在這一刻,似都已丟盡在另一個殿堂。

  一聲鶯啼,驚醒了夢中的我,多想時光倒流,捧一卷書香,輕依垂柳翠楊,銀碎的艷陽,射透枝杈的縫隙,斑駁在秦磚漢瓦 、唐詩宋韻、南城北江!春的醉曲,迷倒多少詩人,成就千古的華美篇章,無數畫家精湛的畫筆,亦難描繪多彩綺麗的春綿花雨。

  樹下的那顆頑石,被深深的坐下烙印,在它身上蘊含著數不清悱惻纏綿的故事,它是 千百年來唯一不變的見證。

您正在瀏覽: 春柔風醉暖,花媚雨纏綿
網友評論
春柔風醉暖,花媚雨纏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