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落寞成傷

落寞成傷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小景

  有一些習慣多年未曾更改,在字裡行間嗅那墨的清香,在文章的句點把靈魂皈依...

  周末的上午,燃一支裊裊香煙,吞進積蓄已久的思念,吐出苦澀過後的香醇。七月流火,八月未央。當腦海里那一桅記憶的船駛過曾經的過往,停靠在敲擊鍵盤的指尖,任憑怎樣努力也還原不出當初的味道。

  白駒過隙,多少滄海桑田?世態萬千 ,落墨時誰知落寞?雖然我將一起走過的風景,裝幀成畫,懸挂在記憶必經之處。雖然經常擦拭,奈何那圓了又缺的時光,斑駁了那些屬於你的溫暖。

  偶爾的時候,自飲一杯酒,只是就着百無聊賴,蘸着往事回味悠長。慵散着任思緒氤氳瀰漫,念起念落,或是嬌羞無限,恬靜若水。或是清新悅目,超然淡泊。總有一個拈花微笑的你。

  伴着歲月前行的路上,感謝曾經牽手相依,彼此遮蔽風雨。繞過千山萬水,或許是忘記了曾經的諾言,也或是命中注定,緣分不在。可不論怎樣,那些聚散離合總關情。畢竟我曾喝過一次肝腸寸斷,你也歌過一曲撕心裂肺的哀怨。

  感謝一支煙、一杯酒、一段悠閑時光。讓我在念想的深處再次鐫刻那一段日子、一段舊事、一個故人。讓它們再次鮮活於我的腦海、鮮活於博客、鮮活於落寞。雖然是已經不關風月,可總關情!

  :於一犁心田

您正在瀏覽: 落寞成傷
網友評論
落寞成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