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讀書日

讀書日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得得9

讀書日 標籤:讀書思廉

  民間有句俗語叫:窮不離書,富不離豬。這句話解釋起來是很煩索的,但我想無論我們不管如何來解釋它,都始終拋不開一個字:書。

  的確書是寶。它記錄了人類的智慧和情感,它使得我們的文明得以傳承和發揚。如果說書籍是條河,那麼讀書就像是從河裡撈冰,凝結起來的才是精華,越是上游越是精華。

  今天是世界讀書日。據說這個節日里有一個小故事。美麗的公主遭到壞人綁架,年輕的喬治不懼危難救了公主,公主為感謝勇敢的喬治,送了他一本書,向征知識和力量。這就是“聖喬治日”也是讀書日的由來之一。時至今日國外仍有這一天女孩送心儀男子書籍的習俗,男子會回送女孩玫瑰。

  古人說:書卷多情是故人,晨昏憂樂每相親。古人還說:讀書破萬卷,下筆如有神。但我覺得還是那句話說的好,說的實在:窮不離書,富不離豬。

  另外今天這個節日我想對我而言,它還是慚愧日。因為已我讀書少,也不愛讀,雖然上學這麼多年書算不得少,但多是些官本本,教本本,說白了提升不了啥,你想組織一群去撈冰,大家撈的肯定都差不多,何況質量也不好。所以撈冰還是一個人的好,最好跑遠點,魏晉以上冰最好。

  因此為了學習“扎紮實實做報告,轟轟烈烈做形式”偉大戰略,踐行“宣傳是檢驗工作得失的唯一標準”,為了不慚愧(其實慚愧的很),背誦道德經前八章,讀方家散文若干篇。古今結合嘛!( : )

  (二零一三年四月二十三,老師正在講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有關問題)

您正在瀏覽: 讀書日
網友評論
讀書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