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靜聽繁花落雨曉盡人生詩意

靜聽繁花落雨曉盡人生詩意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得得9

靜聽繁花落雨曉盡人生詩意 標籤:人生不設限

  佛曰:看山是山,看水是水:看山不是山,看水不是水;看山只是山,看水只是水。山本是山,水本是水。非山非水,源於觀者內心。印象源於態度,喜怒源於內心。不一樣的心靈,不一樣的人生。

  雨後黃昏,秋風肆意,漂了一地的落紅,數不盡的悲哀。凋落涼透了多少人的脆弱內心,“明月樓高休獨倚,酒入愁腸,化作相思淚”,“愁腸已斷無由醉,酒未到,先成淚”。范仲淹在碧雲天、黃葉地里借酒澆愁愁更愁,濃郁的相思之情有增無減,愈加濃烈。晏殊詞“金風細細,葉葉梧桐墜,綠酒初嘗人易醉,一枕小窗濃睡”卻描繪了一幅秋日裡恬淡閑適的悠閑畫面。毛澤東在秋日裡寫下“一年一度秋風勁,不似春光,勝似春光,寥廓江天萬里霜”的壯麗詩句。同時滿目蕭瑟,不同的心態寫出了不同的人生意境。其實,物皆有法則相生相剋,終會衰敗。面對毀落,人往往滿腹心事,無法排解。這種鬱悶一次次的腐蝕者內心,讓心漸漸變老。這時,如果能學會理解生命的道路,我們就不會如此傷神。每一個生命都要走着屬於自己的路,生命的高度不該有長短來衡量。只要曾經綻放,便可無悔,何須感嘆!

  喜歡在肅殺的冬日裡行走在無疆的雪地,漫天飄落的雪花洗盡斷井殘垣,洗盡慾望與脆弱,那一份純潔之美是其他任何季節都無法匹敵的。在冬日裡,看着嬌艷盛開的寒梅總讓人心生敬畏。經歷了冬日的考驗,才能迎來春日的溫暖。

  物慾橫流、勾心鬥角非我所想。我願做那仙山上的一縷青煙,靜聽繁花落雨,曉看人生詩意。一分不爭,兩分孝義,三分閑書,四分履歷便構成十分的人生。風起雲湧,四季輪迴,我依然做最真的自己。只願心若新辰,目若金露,便不會偏離軌道、。

您正在瀏覽: 靜聽繁花落雨曉盡人生詩意
網友評論
靜聽繁花落雨曉盡人生詩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