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雨辰落寞歌初夏

雨辰落寞歌初夏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得得9

  吳雨辰 文

  題記

  浮生幾何?流年幾度?我是一個不招人喜歡,也不善言談的人,選擇寫詩詞散文,是因為我需要用一種方式傾訴與宣洩,當我用詩詞散文寫出點滴的的感受時,內心被壓抑着的情緒,才會有一種被釋放的快感。 寫文章只是隨心所欲的一種心情與靈魂的漫遊,是我浸泡憂傷的酒缸,也是我沉澱情感的池塘。也曾經看見過很多尖酸薄的留言,批評我的詩詞是美麗詞彙的堆徹,笑 笑 笑 我微笑。

  雨辰每當閑暇時候翻閱自己這些年的詩詞散文,就可以看見自己的心路歷程,雨辰一直沉浸在一種自戀,瘋癲,自憐,高傲,與自我封閉之中。 寫詩詞散文是一種寂寞的行為方式,寫詩詞散文讓我得到了最大的精神滿足,便甘願捨棄了繁華與喧囂。當身心沉浸在文字之中的時候,精神慾望滿足,快樂與欣慰在心裡徜徉。我的詩詞散文更多的是自己內心世界的獨白,雨辰便常常會在自己的詩詞散文里沉醉,迷惑。

  雨辰知道有很多人在默默的關心我、看我的詩詞散文,我也知道有很多朋友在快樂着我的快樂,憂傷着我的憂傷。我想,如果我的文字註定充滿了憂傷,那一定是我的內心早已被憂傷腐蝕,我想說服自己,走出那些傷感的迷惑,讓自己走一段新的路程。意志薄弱就是走不出自己為自己修建的城堡,這座憂傷里飽含凄美的城堡。

  我的文字里濃縮着我生命思緒與懸念,我的文字里積聚着我的情感、人生坎坷,我可以放棄一些所謂的名利,但是我不能,我不忍放棄我的詩詞散文,我也不忍放棄愛我詩詞散文的人們。 愛我的人,請原諒我的冷漠,原諒我的無言,如果愛我,就靜靜地看着我寫在滄桑里的點點滴滴,默默地陪着我看盡這紅塵中的無奈,我將在心裡深深地感動、永恆儲存您對雨辰支持的那顆善良的心。( : )

  明媚的春天離我們遠去,在這乍熱乍雨的初夏,提筆感慨寫下了【雨辰落寞歌 2013初夏】望您多多指點。

  踏遍青山看綠水,踩着古韻詩相思。拈起唐風唱今韻,婉約宋詞寫悠雅。

  繾綣月色心迷離,落墨款款寄詩端。橫笛清淺吹流光,一池研墨揮作情。

  斷章殘句吟聲聲,詠唱悲歡人間情。浮影暗香心波動,枕泉聽漏濕宣紙。

  天涯望斷訴蒼涼,斷鴻聲里拈思緒。碧波瀲灧一襲水,風來塵往一縷香。

  柳絮塵囂衣婆娑,煙波浩渺津渡里。蹣跚步履太行頂,尋覓萬丈登雲梯。

  衣袂臨風凝眸處,兀自徜徉煙雨中。撫琴一曲嘆千里,撥彈光陰匆匆去。

  半紙淡墨書平仄,碧波流淌一卷詩。呢喃輕語春天雲,笙歌吟詠夏季雨。

  提杯把盞談相聚,肆意潑墨寫離合。晨攜清風悠悠詞,暮落黃昏空悲切!

  憑欄柔腸愁千結,淚水盈滿眼眉酸。琅琅心弦寫婉約,暗涌傷情填一闋。

您正在瀏覽: 雨辰落寞歌初夏
網友評論
雨辰落寞歌初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