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紅塵落寞,愛心淡暖

紅塵落寞,愛心淡暖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有一個古老的傳說:一個人如果等了一生都沒能等到自己要等的人,卻又始終不死心放不下,便會化作一顆樹,在原地年復一年地等待。得不到愛情,上天便給了她天長地久的永恆。

  ——————-題記

  愛是一個人心裡最美的風景,愛自己的愛人,無論他愛不愛你,你都會沉迷在那個暖暖的世界里輾轉沉淪。那種愛是世界最純潔的花朵。靜靜的綻放,妖艷的炫目。心在那份美麗中喜悅,悲傷,纏繞、痴迷……那時才知道愛你是我的事情,真的與你愛不愛我無關。

  紅塵落寞,愛心淡暖。愛如夕陽,靜靜懸挂在心海上,祥和溫暖。只是曾愛的那樣刻骨,時光依然,愛卻不在。唯剩一脈幽幽哀傷沿時光的腳印陪我走過日復一日。

  我把愛彈成一支無聲曲,我能聽見千轉百回的起起落落。儘管你不能明白也沒什麼……

  我的笑風風光光,可是不見得笑得沒心沒肺就是快樂、開心。真正痛苦的人,常常在笑臉的背後,流着別人無法知道的眼淚,生活中我們笑得比誰都開心,可是當所有的人潮都散去,心會在寂靜的夜裡比誰都落寂。誰能看見轉過身黯然落淚時那填滿胸膛的無可奈何。

  我經常在想,我也許今生不應該做一位女子,該為一粒沙,落在一池清澈冷涼的湖泊里。靜靜地躺在那裡,默默看魚兒在周圍嬉戲,看水草在水裡如風中搖曳般飛舞。看高高的藍天,有自由的鳥兒飛過;看雪白的雲兒懶懶的浮在高空;感受涼涼的水在身上柔柔的滑過。那樣的我,不知道何為憂何為愁;誰是我的,我是誰的;我為誰憔悴,誰為我無眠……

  經常沉默,喜歡沉默。不想說話,因為已經找不到詞語能訴盡我那千轉百回、憂傷附骨的心境。喜歡聽音樂,卻找不到一首音樂可以將心洗凈將我超度,讓我不再孤獨。喜歡看陽光般燦爛的一切美好的事物,卻不能挽留下一絲痕迹可以讓心明媚如春,讓笑容把倦怠的面頰粉飾。只能感謝世間還有文字如此富有生命的精靈。它使我可以把自己纏綿的心思飛舞成一首美麗的歌,在心田安安靜靜的流淌。只是我卻羞愧沒有給文字最美麗的姿容使它在我的字間盡展它的嫵媚。

  喜歡熱鬧,卻選擇了獨處。也許一個人時我才可以無需掩飾,沒有人看見我的軟弱。卸下我的鎧甲,做一個懶散的自己,或傷心就任由眼淚把自己淹沒。不需要勸慰,不需要憐憫,自己為自己調理。有的記憶有生命,不能忘記,那就給心一段光陰,將生命里值得留戀的記憶慢慢封存。不是忘記了那些眷戀,而是讓那些美好永遠沉睡在你心裡最柔軟的地方了。放下,以後才會走得更輕鬆;看開,人生才會快樂幸福。

  今生曾尋尋覓覓,以為遇見的是我的永恆。時間洗去繁華,才知那不過是我的夢幻。我等的,等我的,我們在某一刻擦肩走遠。我沒有看見他的期盼,他沒有發現我的尋覓。這也許就叫做無緣……

  我想今生來紅塵也許只是為了了去我前世思凡的心愿。走過人間,終於知道了原來凡間不過如此……

  我想我也許來生會成為一棵樹,靜立在一處湖畔。那時,我也許會等到你,而我看見的你,恰好也會靠在我的身上,仰望藍天,你肯定看見了我枝繁葉茂的笑臉————-我終於等到了你,等到了你靠在我的身邊,聽我在風中輕輕的對你呢喃……

  (文處之)

您正在瀏覽: 紅塵落寞,愛心淡暖
網友評論
紅塵落寞,愛心淡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