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我們何時遇見?

我們何時遇見?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小景

我們何時遇見? 標籤:遇見未知的自己

  我們何時遇見?預言說春天,等踏破春的芬芳,等待中的你我卻沒有相見,泥土掩埋了春天的預言,盪着春天的鞦韆轉眼到了夏天;我們何時遇見?預言說夏天,滿心歡喜的你我躊躇了步伐,漫長了等待,收起敞開的裙擺,無奈對夏天說了抱歉;我們何時遇見?預言說秋天,等在天高雲淡,風箏差些碰到了南飛的大雁,蜿蜒了的剎紅的楓葉,繼續,期盼;我們何時遇見?預言說冬天,屋檐下飄落下雪花一片片,純潔的雪花再次割碎了虛假的預言?

  為何過了四季卻還不見你來,是該死的預言擾亂了節奏?或許說這根本就是一場不該做下去的夢。要不就是我遲到千年,錯過了時間,你等在黃泉河畔?還是我早到千年,獨自守候着穿越時空的諾言。

  對你的印象已經慢慢變淡,發間的味道似乎融入那場冬雪,被雪花稀釋,不再那麼熱烈。你說過黃昏之後不會是恐懼的夜,月光下我們的愛那麼耀眼,月光會蔓延整個兒嫩綠的麥田。要是我遲到千年,為什麼麥田還沒化作塵煙,麥田在,春天在的,你呢?是忘了,還是食言?

  你說喜歡夏天荷花開滿那片水面,蜻蜓點水般,靜靜領略夏天,暈開的漣漪,隨風吹起輕柔的裙擺,這是你喜歡的感覺。牽手漫步在池塘邊,冷落了開的美的水仙,疏離了飛的歡的燕雀。可現在你卻不見。是我早到千年,為何池中花兒依然如昨日那般妖艷。夏天也是在的,難道你是想說一聲很抱歉?

  殘葉飄飄洒洒劃過你的指尖,你輕輕捻起一片,放在掌間,說其實樹葉也不喜歡離別。我們小心翼翼繞過地上的一片一片,你微笑着,舌尖舔舔秋風吹乾的唇,沖我做個鬼臉。然後甩開我手,我們追逐啊,在繽紛的落葉之間。秋天,應該也還是在的?你怎麼還沒出現。我確定我是沒有錯過時間,就算風輕雲淡,風箏阻了南飛的雁,我手裡依舊緊握你曾捻過的那一片。

  屋檐下,面對面,我們聊着天,長長的屋檐下雪白成一片,你專註照着鏡子,一句句的敷衍,光了葉的垂柳站在風雪間,看着我們被時間見證的愛戀,雪花飄落成凄美,我也只能視而不見,花瓣落在手心裡,忽而不見,只聽一句捨不得離別。我真的沒有錯過時間,才想起你是真的不見……原來預言一直是自己編織的謊言。

  還會不會有下次我們一起走在哪條街,擦肩而過,彼此在生命中化作一張手裡的照片,曾經美好的一瞬間不知不覺卻成了永遠的紀念,那些快樂的畫面,依舊記憶在無奈的昨天。那天之後,我們的勇敢枯萎成了紀念。花忘了開,蝶忘了飛,星星忘了睡,也許吧,在我沉睡之前請允許照片上的你再讓我想你一遍,讓你的美,還可以活在我回憶里,永恆了眷戀。

  我們何時遇見?敢問千年!

您正在瀏覽: 我們何時遇見?
網友評論
我們何時遇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