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誰,讀懂了靈魂深處的美麗和落寞

誰,讀懂了靈魂深處的美麗和落寞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得得9

  誰,讀懂了靈魂深處的美麗和落寞

  文:露兒

  久居鬧市,總讓人嚮往安靜的獨處時光,尋一處青山綠水,鳥語花香,一間爬滿了藤曼的老房,一把舊式的藤椅,一盞清淡的茶香,一縷暖暖的陽光,安靜的呼吸着新鮮的空氣,聆聽着自然的旋律,褪盡繁華的外表,拋卻世俗的煩惱,讓心靈回歸安然,跟一切繁瑣,喧囂,名利,金錢做一次永遠的告別。然而,想象如同一場虛幻飄渺的夢,是那樣的不切實際,當新一輪的太陽在東方冉冉升起,黎明的曙光穿過窗幔喚醒了沉睡的臉龐,一切又恢復了原來的摸樣,再美好的夢境終究還是敗給了現實。

  緊張的生活,一如既往的延續,工作的,學習的,依然還是那麼條理有序,吵着,鬧着,哭着,笑着,一天天,一年年,時光不緊也不慢,看過了枝椏的青綠,賞過了繁花的嬌媚,品過了葉落的清凄也感受了嚴寒的煎熬,心中那份說不清的情懷和腦中那份道不明的感想 ,都隨着,柴米油鹽的滋味,點點滴滴融進來生活,伴着,鍋碗瓢盆的節奏,奏響了一曲真實的交響樂。

  時光交替,歲月輪迴,一天天守着晨露暮霜,日出而作日落息的一步步走過,失意的風塵,隨時隨地都在攪亂心海,好多時候,總覺得再多的語言,也表達不清自己最本真的思緒,再多的表情也無法見證自己內心的凄涼。生活變得越來越迷茫,心靈變得越來越黯然,臉上的笑容也變得越來越苦澀和牽強。於是我沉默、孤獨、落寞地離開了繁華,小心翼翼地固守着自己的堡壘,數着身上的點點淤青,漸漸地眼前一片渾濁 ,看不見春花秋月,聞不到鳥語和花香。

  直到接觸了文字,生活的壓力,思想的壓抑,疲憊的心靈似乎才有個一個安靜的歸宿,本身,是一個喜好安靜的人,喜歡靜靜地獨坐一偶 ,一個人,一紙一墨一情懷,品一份寂寞,守一寸芳心,文字里,可以真實不必偽裝,可以盡情的舒展快樂的翅膀,可以肆意的讓淚水流淌,有人說,我的文字過於憂傷,其實,憂傷的文字,並不是想博得讀者的憐憫和同情,只是想透過生澀的筆尖輕輕解讀心中的塵埃,想在字裡行間中找尋些許心靈的共鳴。

  或許,很多人不能理解,認為舞文弄墨是一些文人騷客的故作清高,我算不上文人,也並非清高,只是,自從進入了文字的世界,就像罌粟一樣植根在了心扉,不可自拔,喜的,怒的,哀的,樂的,一點一滴都融進來,一個個字符,編織着一個個夢的衣裳,載着我自由的飛翔,讓我學會了做一個堅強的女子,面對困境不逃避,做一個自然的女子,乾淨整潔;做一個坦蕩的女子,誠實善良;做一個簡單的女子,平淡樸實;做一個淡然的女子,從容自若;做一個溫暖的女子,溫柔嫻靜 ;做一個聰慧的女子 ,懂得取捨;做一個幸福的女子,認真生活,簡簡單單就好!

  生活,需要陽光和雨露, 需要承擔和忍耐,更需要勇氣和堅持, 即使一身的疲憊和傷痕,看着身邊的人,一個個笑靨如花,就算在寒冷的冬天也會感到溫暖如春 。 文字,帶給我無限的抒發空間,每日里,忙完了一陣柴米油鹽之後,安靜的用指尖敲打鍵盤,看着屏幕上跳躍着美麗的文字,彷彿是天空飛翔的天使,盤旋在左右,撫摸着受傷的靈魂,給我勇氣教我生活:關於感情,或許不舍,也要明白,得之我幸,失之我命。關於未來,或許無助,也要懂得,勇敢面對。關於,那些愛我和我愛的還有一些傷害過我的人,或許無奈,也要學會理解寬容,關於世俗間的是非恩怨,儘管迷茫,也要學會承擔。

  沉溺於文字的世界, 心靈不再覺得孤單,它是一個安全的港灣,替我遮擋了風霜雪雨,它是一把開啟心靈的鑰匙,開啟了我塵封的心門,它是一個無聲的知己,讀懂了我靈魂深處的美麗和落寞,苦痛和掙扎。 然而,現實終歸是現實,不可逃避。在書寫完這段凌亂的文後,生活的瑣碎和悲歡,依然在繼續…

  二〇一三年六月十六日

您正在瀏覽: 誰,讀懂了靈魂深處的美麗和落寞
網友評論
誰,讀懂了靈魂深處的美麗和落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