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緣生緣滅,一切皆是宿命

緣生緣滅,一切皆是宿命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pp958

  半倚窗前,提筆從容,揮灑筆墨

  一切只為思念

  緣生緣滅,花開花落,霧聚霧散

  一切皆是宿命

  ——題記

  轉眼之間,數月的光陰一瞬即過,一個個歡樂與悲傷的時刻,就這樣慢慢地消逝在指縫間。

  人生就是這樣無奈。如今,我也只能用一些雛嫩的文字,懷着一些共同擁有過的美好瞬間,抒寫着即將遠去地記憶。

  流年似水,歲月如歌,時間總在不經意間流逝。回憶亦隨着時間的流動慢慢地遺忘了許多,那曾經熟悉的美麗容顏,也變得漸漸模糊。只剩下一些凋零的記憶,隨風飄落成一地的斑駁,往昔繁華,以轉變成一生落寞。

  生命就是一場又一場的聚與散,隨着時鐘的時針緩緩地走動着,我們開始了數不盡的相遇,相知,相處,離別。不管怎樣,生命總需繼續,直到最後的合眼長眠,帶着一些烙在靈魂深處的記憶,飛向天堂。

  聚是偶然,散是必然,若沒有離別時的痛楚,又怎會有再次相見時的喜悅?在茫茫人海里,從最初的相遇,相知,相處,到最後的別離,淡忘,一切皆是宿命。緣生緣滅,花開花落,霧聚霧散,無論時光回溯,記憶如何深刻,在時間面前,又有幾人能逃得過遺忘一切的宿命?

  倚窗望夜,繁星不在,殘月依舊,再次提筆,揮灑筆墨,用雛嫩的文筆,抒寫着一段又一段情感,獻於即將回歸祖國懷抱的你們,無論何時何地,我都會記得曾有過你們這樣一群亦師亦友的師長。

  或許,在未來的某天,我會想起我們在課堂上的歡笑時刻。

  或許,在未來的某天,我會憶起我們曾經相助彼此的情景。

  或許,在未來的某天,我會記起那一張張熟悉的可愛笑臉。

  不管是否遺忘,亦或是記得的,你們始終都是我生命中最美好的風景之一。若可以,我希望未來能與各位一一重逢,哪怕只是默默地注視着彼此後輕輕地檫肩而過,我都會為此感動。

  (謹以此文獻於即將遠去的你們,原本是想送些什麼的,可惜,貌似諸位並不缺少什麼?只得再次提筆,抒發著自己的情感,用歡樂與悲傷鋪滿此文。)

  文/月痕(註:此文首發時筆名為【月痕】,本人自2011年3月6日起更換筆名為【暮塵】,請各位多多支持。)

您正在瀏覽: 緣生緣滅,一切皆是宿命
網友評論
緣生緣滅,一切皆是宿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