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新年,揣着理想前行

新年,揣着理想前行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飛舞的雪花浸透着綠意,凜冽的寒風牽引着春天。不經意間,新年的腳步匆匆來臨,回頭看看走過的路,過去的日子就象緩緩流動的小溪水一樣,一點點從心頭流過,使人幾多沉思,不勝感概。

  和大多數人一樣,在成長的過程中,曾經歷過坎坷和風雨、失落和無奈、消沉和憂嘆、失望和困或、也有過寂寞和孤獨、惆悵與痛楚、笑容與淚水、更有過夢想與追求……。但無論歲月怎樣改變,無論環境怎樣變化,因為有寫作的支撐,使我的心靈充實。回眸過去的歲月,事業上取得的那點點成就,又是我找回了自信,更是我的生活充滿陽光,它時刻激發我在思考中創業,在思考中奮進,它成為我的前進動力。

  在這辭舊迎新之際,吉祥鐘聲響起的時候,伴隨着新年的曙光,我內心深處也有許多美麗的遐想:讓許多的遺撼和不快統統遺忘,讓壓抑的心情在新年得到放鬆,讓心花在新年得到開放。於是我的希望在萌動、思想在萌動、激情在萌動、我的信念也在萌動。因此,新的一年,要有新的精神狀態,要以新的思維創新開闢空間,不斷修正自已的目標。“既然選擇了遠方理想,那就風雨兼程,自已選擇的路,那怕是再苦再累也要走到底”。我時常這樣勉勵自已,儘管通向理想的路程雖然遙遠,但它的起點將從腳下延伸,為了使心中栽植的理想奇葩,盛得更爭奇鬥豔,也為了在盛秋捧出豐碩的果實,我知道就得在春天裡揮灑熱汗。

  不要說歲月匆匆,歲月里飄蕩着我們的歌聲;不要說生活沉重,過去的挫折都是一種考驗。遇到挫折時千萬彆氣餒,想想自已的夢想,就沒有放棄的理由,無論前面的路多麼艱難曲折,多麼奇嶇兇險,都要一步步看清腳下的道路,唱着歌兒走過一程又一程。朋友,讓我們新年載着自已的夢想,整裝待發,只要我們堅定跋涉,奉獻出如火的激情,成功是我們最終的歸宿,因為陽光總在風雨後。

  年年歲歲花相似,歲歲年年人不同。在每一個行進的日子裡,我們疲憊地走過了歲月流逝的的路段,心中總有或多或少的期盼,只要我們有樂觀的心態,忘卻煩惱,忘卻憂愁、忘卻不幸,帶着理想的目標上路,就能輕鬆走過坎坷,走過山川、走過沼澤、走過人生一個又一個驛站。新的一年我們要面對現實,正視未來,要有與時俱進的理念,開拓創新的勇氣來燃起心中的烈火,不求有驚人的業績,但求無悔於青春,讓歲月之波永遠清潔透明。

您正在瀏覽: 新年,揣着理想前行
網友評論
新年,揣着理想前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