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親吻文字的芬芳

親吻文字的芬芳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從小時候懂事時起,我就喜歡上了書,因為書裡面有圖片和文字,有一個可以讓人迷戀的小世界。為了這個小世界的降臨,我六歲多一點就同父母親叫嚷着背起書包走進了學校。先是學拼音、單字、詞語,繼而學習造句、寫一段話和作文,從寫記述文、論文、散文、詩歌到小說,文字伴隨着我走過了天真燦爛的學生時代,伴隨着我走過了二十多年的工作生涯,她給了我充實、寧靜和快樂,猶如一朵芬芳的花朵時刻放在我的腦海里,開在我的心窩裡!

  記得讀書時,我迷上了看小人書。我一分一角地省下母親給我的伙食費和零花錢,就為了能買一本小人書看。只要書到了手,我上課時趁老師不注意時偷着看,在家做事憩息時看,到了晚上就躺在床上看。有時晚上為了躲避父母的查哨,我就只好打着手電筒躲在被子里看。因為這文字里有太多的感動和懸念,就象一路花朵的芬芳引領導着我神遊夢國。我是特別喜歡看歷史題材的戰爭故事和人物傳記的,什麼《三角演義》、《封神榜》、《水滸傳》、《岳飛傳》等歷史名篇我都看了。特別是看《三國演義》時,那“欲知後事如何,且聽下回分解”的結語,真的讓我夢縈纏繞。那時,我對寫作並沒有特別的愛好,就是喜歡看小人書,也頎賞一些散文和論文。

  參加工作以後,因工作需要,我寫作了大量的行政公文。大家都說我寫的文章扣題準確、思路明晰、語言精鍊,文筆優美,經各方舉薦還給領導們當了幾年文字秘書。是寫作讓我聞到了文字的芬芳,給了我太多的榮譽、快樂和自信。工作之餘,我還嘗試寫了大量的論文、散文、詩歌類文學性文章。我把自己的生活經歷、思想、感情用文字編織成了一朵朵芬芳的花朵,給自己也給別人馨香的嗅覺。

  走進中國,有相見恨晚之感,我似乎來到了一個美麗精彩的天地,那琳琅滿目的美文讓我如痴如醉而又無瑕顧及,那一句句溫馨的點評激發出了我澎湃高揚的寫作熱情。就象是一座用墨香架起來的友誼的橋樑,散發出濃烈的花朵的芬芳。在這裡,我結識了草木白雪、宋爽、三月風、晨晨、櫻水寒、老僑、YY、花語、雪蝶飛舞、夢之蓮、書芳、雨兒的世界、雪靈、白水、石劍、劉非凡、雪裡紅梅、李評、海虹、火焱、林七塵等一大批有愛心的文友。他們用文字的芬芳詮釋了真善良的定義和存在,讓我收穫着一份份快樂和感動!

  從我接觸文字的第一天起,我就進入了一個用文字觸摸靈魂的世界,我用文字的芬芳感悟着現實的美好,憧憬着更加美好的未來,讓我感覺到每天都有鮮花、笑聲包圍着。現在,寫作已經成為了我生活中最重要的一部分。我願每天親吻着文字的芬芳,與文友們在上一路前行,天天快樂着、幸福着醉倒在屬於我,屬於你的尹甸園裡!

您正在瀏覽: 親吻文字的芬芳
網友評論
親吻文字的芬芳 暫無評論